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梁洼:125名贫困户持证“上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靠政府扶持不如靠自己劳动,咱都这个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挣上一份稳定的工资,心里真得劲儿。”“是呀,自己双手劳动挣得钱花着更踏实,日子也过得有盼头了。”9

“靠政府扶持不如靠自己劳动,咱都这个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挣上一份稳定的工资,心里真得劲儿。”“是呀,自己双手劳动挣得钱花着更踏实,日子也过得有盼头了。”9月5日天刚蒙蒙亮,鲁山县梁洼镇西街村保洁员马根营和冯老康就已经把各自负责的卫生区域打扫干净了,一边休息一边热火朝天的聊起来,谈起来政府安排公益性岗位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两个人都十分满意。

64岁的冯老康,是西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事已高且被老年病缠身,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务农挣些口粮。家里没有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人生活贫苦,连老两口基本的吃药费用都难以承担。在2016年被纳入贫困户后,村里为冯老康协调了公益性岗位卫生保洁员,主要负责村200米主干道的清洁工作,活儿不重,一月工资500元,保障了基本生活。

像冯老康因公益性岗位改变生活条件的情况,只是梁洼镇公益岗位安置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梁洼镇充分推进就业式扶贫模式的发展,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过度,在全镇13个村安置护林员、生态保洁员、厕所管理员、治安巡逻员等公益性岗位125名贫困户,安置就近就业202名贫困户,优先照顾五保户和低保户,克服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在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供稿:陈灿灿)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