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健身操】豫疆互助成就河南代表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咚咚咚咚……”8月28日下午,在郑州市体育馆内,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正伴着激昂的鼓声进行紧张地训练。这支队伍由18名队员组成,其中8人来自郑州西

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队员正聚在一起做游戏。刘书亭摄

“咚咚咚咚……”8月28日下午,在郑州市体育馆内,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正伴着激昂的鼓声进行紧张地训练。这支队伍由18名队员组成,其中8人来自郑州西亚斯学院。剩余10人均为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或回族学生,他们都是郑州市第七中学内高班的学生。

内高班全称为内地高中班,其目的是为了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内地接受更好的教育。为了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对这些新疆学生实施免费政策。“河南的教育质量和环境都比较好,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比新疆要好。”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队员、维吾尔族学生迪力夏提·阿迪力说。

其实,这10名学生加入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还有着一定的偶然因素。

2018年5月,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教练孙凯在一次健身操大赛中担任裁判。在赛场上,他注意到了郑州七中的新疆学子。随后,他联系郑州七中在校内组织了河南省民族健身操代表队选拔,10名内高班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从几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河南代表队队员。

16岁的维吾尔族队员孜拉来·买合木提是内高班的学生,也是队伍里的小妹妹,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来来”。她是学校啦啦操队成员,对健身操有着浓厚的兴趣,当教练来选拔队员时,她马上报名参加了。可当真正的接触到民族健身操时,孜拉来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民族特色的动作掌握得并不好。“团队里其他队员都会在一旁认真地帮助我纠正动作,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孜拉来说。

在回族运动员韩云飞眼中,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在提到代表河南参加比赛的感受时,他说:“虽然我是一个新疆人,但是来到河南上学已经两年了,早已算半个河南人了。希望这次能够给河南队争光,不辜负大家的关注和期望。”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