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更方便了!郑州机场刷身份证即可登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无须打印登机牌郑州机场刷身份证即可登机(记者 宋敏 通讯员 杜海 程硕)9月2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9月起,郑州机场启用“一证乘机”新模式,乘客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

原标题:无须打印登机牌郑州机场刷身份证即可登机

(记者 宋敏 通讯员 杜海 程硕)9月2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9月起,郑州机场启用“一证乘机”新模式,乘客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须打印纸质登机牌,这在国内机场中处于领先水平。

为让广大旅客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郑州机场正在积极推进智慧机场建设,陆续上线了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无纸化乘机”项目、人脸识别项目等新科技。目前,郑州机场自助值机比例已超七成。

河南机场集团信息中心技术专家介绍,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郑州机场离港登机口软件已经升级,身份证阅读器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安检通道首批安装了“一证乘机”专用便捷设备,智能手持终端已经发放到位。据了解,乘客凭二代身份证预订郑州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机票,选择在网上值机后,就可以选择“一证乘机”。在郑州机场运行的各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均可办理“一证乘机”手续。

另外,特殊旅客(如老人、婴儿、儿童、轮椅旅客等)和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许可的旅客,须按现有流程办理纸质登机牌或者电子登机牌。考虑到部分旅客需要纸质乘机凭证作报销等用途,郑州机场还在国内安检区后方设置了“纸质登机凭证补打处”,旅客可按提示自助打印获取相关凭证。

“一证乘机”办理流程

第一步:办理选座值机

搭乘郑州机场出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郑州机场”微信公众号或各航空公司官方APP、“航旅纵横”等第三方平台,办理选座值机。

第二步:托运行李

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证在郑州机场值机柜台直接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第三步:安全检查

在郑州机场各安检通道,旅客持身份证通过安检人员验证后,就可接受人身和随身行李安全检查。

第四步:登机口登机

旅客到达登机口登机时,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验证后即可通行。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