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建成并如期招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渑池县2018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37万人民的共同关注下,于近日落成并招生。9月1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两校先后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暨学校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

作为渑池县2018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37万人民的共同关注下,于近日落成并招生。9月1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两校先后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暨学校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姬宪伟,县教体局领导张宏权、吕永民、李拥军、韩海涛、茹伟智与两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渑池会盟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霞、副总经理李跃华,陈村乡政府乡长王英杰应邀参加仪式。

姬宪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的落成并如期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姬宪伟指出,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凝聚着社会各界的重托,他要求两校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己任,采取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争创一流名校;全体教师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全校学生要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县教育局要支持和引导学校管理、教师管理以及教学管理良性发展;县直其它部门要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早日实现“科教强县”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宏权代表县教体局对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来宾、工程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使我县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的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城区大班额问题,极大满足了社会和人民的需求。希望两所学校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凸显优势,创名校、树品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两所学校的建设方代表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该校建设情况。

姬宪伟、张宏权、王明霞、李跃华、王英杰为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两校的教室、操场、教师办公室等,详细了解了两校的学校管理和招生情况。

据了解,会盟小学和丽景小学由渑池会盟投资有限公司融资兴建,历时近一年建成,两校分别占地43亩和58亩,各投资五千万元左右,总建筑面积都是一万多平方米。会盟小学新建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设标准操场、塑胶运动场、运动场看台等,现有教师90名,可容纳小学生1620人,今年首次招生1050名学生。丽景小学新建1栋教学楼,1栋教学辅助用房,1栋报告厅,设标准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现有教师43名,学生670人。两校校园教学、运动、行政、后勤各项功能建设布局合理,吸引了大量优质生源,实现了对城区大班额的分流问题。(王晓亮 黄英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