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市场导向狠抓质量信誉 全省烟叶收购统一开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记者从全省烟叶收购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统一收烟时间,从9月1日起,各产区收购时间控制在50天以内,按区域同时开磅、同时结束,确保区域内烟叶收购进度步调一致。

原标题:坚持市场导向狠抓质量信誉全省烟叶收购统一开磅

(记者孙雅琳)日前,记者从全省烟叶收购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统一收烟时间,从9月1日起,各产区收购时间控制在50天以内,按区域同时开磅、同时结束,确保区域内烟叶收购进度步调一致。

今年全省有种烟农户2.8万户,落实种烟面积66.1万亩,合同约定收购量185.2万担。按照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工作部署,今年的烟叶收购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强化收购组织,坚持以工业需求和等级质量为收购导向,提高上部烟收购水平,做好专分散收和原收原调,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完成稳控规模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的烟叶收购,要把提高烟叶收购等级质量和纯度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加强对烤烟国家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控混青、混杂、混部,严把交售纯度,做到是什么等级,就收什么等级,坚决杜绝为盲目追求等级结构和上等烟比例而放松等级标准,坚决克服烟叶收购“前紧、中松、后不管”的现象,狠抓烟叶成熟度质量导向,实行优质优价,改变以烟叶“长短”和“黄鲜净”为标准的收购眼光,让真正严格落实生产技术、交售成熟好烟叶的农户得到实惠,引导烟农改变生产习惯,落实关键技术,防止“大深厚”问题反弹。

会议还要求,在抓好烟叶收购的基础上,今年要尽快按照特色区域划分,一切以市场真实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优化布局三年规划,及早做好明年的烟叶生产规划,推动烟叶生产向核心烟区、重点烟区集中。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周恩海表示,河南烟叶是河南烟草的形象和脸面,推动河南烟叶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牢牢树立“市场导向”,调整布局,把计划资源向核心、重点烟区倾斜,通过提质增效、去库存抓创新,提高工业满意度,让河南优质浓香型烟叶进入更多卷烟品牌的主配方,让烟农收益得到稳定保障,最终实现烟农、政府、工业和商业“四赢”的目标。(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