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生现实


来源:财报网

再生现实(Regenerated reality),简称RR,它是基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混合现实”之上,利用新媒

再生现实(Regenerated reality),简称RR,它是基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混合现实”之上,利用新媒体技术将“混合现实”推向更高、更广、更深层次的新媒体时代无限良性循环发展的物质与精神特质之双重反映。再生现实(Regenerated reality)涵盖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是在“混合现实”合并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而产生新的可视化交互环境基础上,在此新环境下再生出更新的环境和新的生命内涵,并始终以开放的、螺旋升华的、和无限延伸的姿态时刻迎接着下一个更新的环境和新的生命内涵。再生现实(Regenerated reality)是著名创意设计家王千桂教授在探索新媒体时代特征及新媒体技术发展路径中所挖掘并提倡的新概念。

再生现实(Regenerated reality)的新媒体戏剧(简称RR戏剧)则是将“再生现实”特质运用在戏剧艺术的创作演出中,以达到有别于传统戏剧表现的更新艺术效果或艺术价值等。显然,此种“再生现实”是无限的再生现实。

在现阶段,“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新媒体戏剧、“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新媒体戏剧、以及“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新媒体戏剧,都很难有效解决现阶段新媒体戏剧所存在的多项要害问题,也无法解决“没有突破演员表演空间上的局限,与其表演融洽不当”和“与观众(或受众)共融共生的关系脱离”等关键核心问题。只有当新媒体真正根植于戏剧艺术之中形成新环境,且在此新环境下再生出新的生命内涵(或生命空间),新媒体戏剧方能达到具有无穷生命力的良性循环的戏剧艺术价值。故此,王千桂教授进一步提出了“走向‘再生现实’新媒体戏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