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你的眼里 嵩县是什么样的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洛阳市区西南部有个县城,那里有历史、有人文、有美景亦有美食,当你看到“嵩县”时,你会想到什么呢?

洛阳市区西南部有个县城,那里有历史、有人文、有美景亦有美食,当你看到“嵩县”时,你会想到什么呢?

嵩县的蓝天白云

嵩县的湖水清澈见底,湖面波光粼粼,水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蓝天白云相互映衬。

抬头看天,苍茫无际,那纯净的湛蓝,让我们崇拜,让我们敬仰。

晴空万里时放眼望去,那清净澄澈的水面,仿佛画中世界,令人向往。在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你大可放慢脚步悠悠走着,呆上一天都不想离开!

嵩县的春夏秋冬

嵩县的四季各有各的风韵,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粉色的花瓣,如梦似幻。

夏天,暑气炎炎,嵩县各个景区却有26°C的舒适,超高的森林覆盖率,漂流与划艇让你尽享夏日清凉。

秋天看银杏红叶,如颜料盘打翻在山间,别具一格的风情和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

冬天,银装素裹,世界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此时游玩更别有一番景致,一起来嵩县看雪吧。

嵩县的美味佳肴

嵩县美食数不胜数,库区铁军羊汤汤味纯厚,鲜香爽口,肥而不腻,陆浑鱼宴鱼肉质嫩滑,味道鲜美。

嵩县蕨菜可烧可扒,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先秦时期已为祭品,民间美誉“山菜之王”,王记烧鸡口感柔和,香而不腻,鲜香可口。

陆浑银鱼营养价值极高,红薯凉粉口感适中、软韧滑爽,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嵩县的人文底蕴

嵩县历史悠久,建制古老,人文厚重,炎帝时称伊国,商朝是有莘国所在地。

辅佐商王朝五代国君的伊尹出生在这里,嵩县木札岭主峰之一的官帽峰承载着中国第一相伊尹的美丽神话。

春秋时期陆浑戎迁居于此,汉置陆浑县,金改嵩州,明洪武二年降州为县,始名嵩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建县史。

三涂山为大禹治水、会诸侯之地,北宋理学家、教育家程颢、程颐,也长期在嵩县讲学布道。

嵩县初始便觉惊艳,久处更觉深爱,遇见了便不想离开。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有美丽的自然风景,这就是我眼中的嵩县。去嵩县耍吧,让我们走进这座城,共同见证他辉煌的过去和璀璨的明天!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