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舞钢市27岁中医张梦雅 高超医术引来国外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9日,在舞钢市枣林卫生院,27岁的中医师张梦雅认真地为每一位患者诊病、开处方。

原标题:舞钢市27岁中医张梦雅高超医术引来国外患者

(记者丁需学 通讯员牛明远)8月19日,在舞钢市枣林卫生院,27岁的中医师张梦雅认真地为每一位患者诊病、开处方。

医术高,药价低,疗效好,成就了年轻的张梦雅。2007年,张梦雅还在舞阳县一高上学,因学习压力重,加之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正值青春年少的她虚弱至极,以至于在放学的路上晕倒。从此,她立志学医,考入了重庆医科大学中医专业。

进入大学后,一名同学告诉她,自己家乡贵州省毕节市有位医术高超的王大夫,张梦雅便趁暑假和同学一起,坐了14个小时的大巴车找到王大夫,并拜他为师。毕业后,她干脆长住毕节,每天跟随老师诊脉、观方、抓药,近乎痴迷。

2017年,舞钢市招录医务人员,张梦雅报考并顺利通过。“当时,梦雅本来可以去舞钢市城区医院,但她说,基层的老百姓更需要医生,身在基层,才能更方便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张梦雅的丈夫说。

“农村病人经济收入少,要开小药方,让他们也看得起病。”张梦雅谨记老师的教诲。

张梦雅一有空闲,便拿起《难经》《金匮要略》等经典中医著作研读。长期的研读加实践,让张梦雅的医术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许多疑难患者真切体验到了什么是妙手回春。

张梦雅虽在基层乡镇卫生院坐诊,可她的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甚至美国、斐济、西班牙等国家也有人慕名找她看病。(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