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数字化发展成果亮相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银行围绕“数字中银,世界精彩”主题,以“智慧金融、智慧全球、智慧服务、智慧生活”为主脉络参展,基于金融场景、跨境场景、服务场景、运动场景和交通场景等五大生态场景,充分展示中国银行金融科技、数字化发展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金融体验。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银行围绕“数字中银,世界精彩”主题,以“智慧金融、智慧全球、智慧服务、智慧生活”为主脉络参展,基于金融场景、跨境场景、服务场景、运动场景和交通场景等五大生态场景,充分展示中国银行金融科技、数字化发展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金融体验。

智慧金融打造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生态

中国银行基于金融场景推出的“智慧金融服务体系”,依托中行全球业务架构,打造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生态体系,为个人客户与企业客户提供全球化、综合化的一站式、一揽子智慧金融服务,成为一套漂亮的金融服务“组合拳”。

在服务上,不仅聚焦个人客户外币预约场景,围绕约钞、备钞、配钞、运钞和取钞等环节,解决经营网点点多面广、旺季外币供不应求的问题;另外更加聚焦在中小企业融资申办场景,围绕融资申请、资金管理、资金运营、资金归集、融资发放环节,实实在在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短期资金困缺的问题,实现智慧金融全生命周期管理。

智慧全球助力跨境撮合活动

跨境服务,一直是百年中行的“金字招牌”。作为国内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行推出的以“合聚全球,汇融四海,助力进博”为主题的智慧全球服务方案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借助全球首创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以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主要问题,将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依托总行平台,结合当地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先后组织多批中小企业客户参加中欧、“一带一路”等国际合作对接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进口博览局主办、中国银行承办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上海市分行助力583家企业参与现场746轮对接,达成274个合作意向,帮助一大批中小企业在对接会上找到全新的商机。

智能服务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以后的银行网点是什么样?在窗口前排队等待的时间是否可以减少?黑科技将如何与网点服务相结合?

这些问题可以在中国银行的“智能服务”区找到答案。在这里,中行基于服务场景向观众展示了智能客服与移动版智能柜台等“黑科技”,不仅可以智能问答,还能办理具体业务。现在,以智能柜台为核心的智能服务生态,已成为中行网点转型的核心驱动。截至2018年,中行的智能柜台已实现境内分行、100%网点的全覆盖,全年累计服务客户超1亿人次,累计交易量近4亿笔。

在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智能服务”区为观众提供冰雪借记卡的一站式办理服务,有将近一百名参观者在现场体验移动智能柜台并完成开卡交易。

互动体验开启科技服务新场景

为了提高观众参与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中国银行推出2022北京冬奥会贵金属全息互动以及VR滑雪体验,展示“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的品牌形象。作为名副其实的“双奥银行”,展区还陈列了历届奥运会和冬奥会发行的奥运卡面,引起了观众对奥运的回忆和讨论。中国银行今年全球首发的Visa北京冬奥主题信用卡和Visa冬奥主题借记卡,也为冰雪爱好者带来专属权益与体验。在其发源地的上海,中行上海市分行更是在马拉松、帆船赛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中留下了匠心金融服务的印记。

此外,中行还基于交通场景,围绕公交乘车码、高速ETC等重点业务领域,以手机银行萌宠“中银小哒”为原型,设计了场景丰富的跑酷游戏,让观众在游戏互动中了解金融产品,亲身体验金融服务与人民各种生活场景的深度融合。

未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围绕集团战略,持续推动数字化升级,以上海自贸新片区、科创版试点、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博会长效服务机制为契机,深化金融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借助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积极推进科技引领数字化发展战略,以“数字化”为主轴,构建两大架构,打造三大平台,聚焦四大领域,把科技元素注入业务全流程、全领域,构建场景生态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用户体验极致、产品创新灵活、运营管理高效、风险控制智能的数字化银行。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