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与10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参加座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与10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市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履职经验和体会,对如何在工作实践中依法履职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荃表示,人大代表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要严格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宣传好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能,主动参与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执法监督、专题调研等活动,深入了解人大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多献务实之言,多谋发展良策。市人大常委会要创新工作方法,为代表履行职责开拓渠道,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和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代表为稳增长积极履职,为办好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积极尽责,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担当,为持续深化重点改革积极作为,为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保驾,为严防风险隐患保持大局稳定积极护航,为做好民生实事积极助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为民履职的实际行动之中,努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记者董艳竹袁帅)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