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张良镇:帮扶日里忙帮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0日,在鲁山县张良镇黄庄村村室,接过帮扶工作队送来的体恤衫和运动鞋,50多岁的贫困户党欣利一脸笑容地表示着感谢之情,却怎么也舍不得穿在身上。“这么好看的新衣裳,我可不舍得干活弄脏了,

8月30日,在鲁山县张良镇黄庄村村室,接过帮扶工作队送来的体恤衫和运动鞋,50多岁的贫困户党欣利一脸笑容地表示着感谢之情,却怎么也舍不得穿在身上。“这么好看的新衣裳,我可不舍得干活弄脏了,往后去出(远)门时再穿。” 党欣利不好意思地说道。

党欣利单身一人,健康状况也不是很好,在家靠种地为生,日子过得有些拮据,平时也不舍得买新衣服穿。像党欣利这样,由于种种原因,黄庄村目前还有3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74人。 

作为黄庄村的结对帮扶单位,鲁山县医疗保障局时刻把该村贫困家庭的冷暖挂在心头,日前,该局自筹资金6000多元,购买了70多件体血衫、50多双运动鞋,利用周五结对帮扶日,带着满满的爱意来到黄庄村,把衣服和鞋子分发到一些需要的贫困人员手中。

像鲁山县医疗保障局一样,市县扶贫工作队员入驻张良镇以来,从解决贫困户的具体家庭困难做起,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能发展产业脱贫的,给他们协调小额贷款发展规模种植、养殖或加工业;有劳动能力的,就给他们介绍务工单位或者安排公益岗位。在夏季,帮扶人员送来体血衫;冬日里,给缺衣少被的家庭送来新衣被;给有学生的困难家庭送文具图书;对那些庭院地方大的困难户,就送些鸭苗、鸡仔、猪崽等帮他们发展庭院经济……。

“俺镇的帮扶工作队,从细微处着手帮扶,让贫困户在日常的生活中体会到习总书记说的‘特别关注、特别关爱、特别关心’之情;让贫困户在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加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张良镇扶贫办主任姬新会也对结对帮扶工作队的真心帮扶赞不绝口。(师玉莹)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