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四棵树乡:“三到位”冲刺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0日,笔者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土楼村看到,驻村第一书记董佳佳同村两委正在民宿建设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质量,了解工程进度。他们说,要切实让民宿项目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农家乐的示范基地。为加快脱贫攻坚进度,

8月30日,笔者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土楼村看到,驻村第一书记董佳佳同村两委正在民宿建设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质量,了解工程进度。他们说,要切实让民宿项目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农家乐的示范基地。

为加快脱贫攻坚进度,保证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鲁山县四棵树以“三到位”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效率。

任务安排到位。结合工作实际,每天印发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清单,详细列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为工作开展提供指南。同时要求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盘点销号,确保扶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督查指导到位。每周对全乡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督查,重点围绕各类问题整改进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以及贫困户政策知晓和满度等工作,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总登记。

通报问责到位。对执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的干部严格追责问责,对决胜脱贫攻坚行动不尽责的干部诫勉谈话。目前,该乡以督查通报为有效抓手,及时总结工作完成情况,不断推广好的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脱贫攻坚有序进行。 (师玉莹)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