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生笔庄 专业致力于狼毫小楷毛笔 勾线套笔生产研发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广生笔庄专业致力于狼毫小楷毛笔勾线套笔生产研发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四大瑰宝之一,毛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毛笔作为主要的书写工具,记录了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描绘出一幅幅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手

原标题:广生笔庄专业致力于狼毫小楷毛笔勾线套笔生产研发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四大瑰宝之一,毛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毛笔作为主要的书写工具,记录了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描绘出一幅幅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手工毛笔,是文房四宝中的第一件宝物。它蕴含着中国人的精神。手工毛笔的材料、工艺、制作手法和使用方法。都蕴涵和体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根据史料记载,莱州毛笔是古代汉族传统工艺品,曾是当地四大贡品之一,已有600多年历史,莱州毛笔开峰尖细,书写流利,柔而不软,刚而含蓄,经久耐磨,具有“健、齐、圆、尖”私德兼备的特定品质。

莱州广生毛笔研制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牢牢掌握莱州毛笔的四大特定品质,并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凤翼”。提供狼毫小楷毛笔,勾线套笔,行书狼毫笔,白颖小羊毫,精品纯狼毫古法笔等毛笔。在广生笔庄看来,每制作一只毛笔,不仅是一门传统手艺,而且是一门弘扬国粹的艺术,一种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生活方式。广生笔庄把名家的独到见解和要求反馈到制笔工艺中,克服了毛笔脱节、掉毛、散锋、不耐用的现象。

广生笔庄的手工毛笔制作精细,从选料到制成,每一个步骤都独具匠心。毛笔头选用东北优质大黄狼尾毛为主料,配以适量香狸尾毛、免须、獾针、貉子胸毛、羊毛、鸡毛等细尾毛,经过百余道工序,手工精制而成,经过选、配、垫、梳、圆、修、捋等120多道工序,其中包括择料、水盆(分配料、提材、脱脂、梳理、顺齐、清洗、圆头、扎头等)、修笔、刻字、包装五个大工序,工序中又以水盆和修笔较为复杂。莱州广生毛笔发展至今,始终坚持行走在毛笔的研发生产之路上,目前广生毛笔已形成多种规格并存的形式。其按头长度分,有大楷、中楷、小楷;按笔头材料分,有狼毫、羊毫、兼毫、紫毫(山兔毛)、金鸡毫、石獾毫及胎毛笔等;按用途分,有字笔、画笔、修像笔、眉笔等。开峰尖细,书写流利,柔而不软,刚而含蓄,经久耐磨,“圆、健、尖、齐” 四德兼备。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各级政府加大了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书法课程的恢复为莱州毛笔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传统手工笔的光辉不仅是艺术光辉的象征,也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体现。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代表。所以说,广生笔庄对未来的毛笔市场充满信心。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