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追寻红色记忆 感知延安魅力 西华县公安局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8月25日,西华县公安局在政委邢玉周、副政委刘书臣的带领下,组织30名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前往延安参加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班。8月26日上午

2019年8月25日,西华县公安局在政委邢玉周、副政委刘书臣的带领下,组织30名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前往延安参加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班。

8月26日上午,西华县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徐长玉专题教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徐长玉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课吸引了学员们,让学员如身临其境般的走过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程,不仅体会到先辈的艰难困苦,也感受到辉煌成就,并让学员们认识到在延安这片热土上孕育和形成的延安精神,都是将来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此次延安培训学习紧张有序,学员们先后前往宝塔山、西北局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专题教育、讲解员讲解、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等形式,追忆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促使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在工作中升华。

宝塔巍巍昭日月,延河滚滚记春秋。在宝塔山上,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神情严肃、庄严宣誓,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西北局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学员们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让学员们对党中央在延安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在凤凰山革命旧址,瞻仰伟人旧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这里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过的地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特别艰苦的条件下,不愄艰辛,不怕牺牲,全心全意的为国家和人民,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建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磨砺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上、奋勇前行的精神。

最后,学员们在观看历史舞台剧《红秀,延安延安》中,那硝烟弥漫、冲锋陷阵、军民鱼水的一幕幕感人情景、将大家带回70多年前的延安革命时期,身临其境感受发生在延安的真实故事。

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班结束了,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延安的艰苦奋斗历程,学员们的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做一名合格党员,每个人思想和心灵都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涤。“今后我们一定立足岗位,为西华公安事业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