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海外华侨献爱心 欧洲中华总商会杞县五里河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悠悠赤子心,拳拳报国情。应开封市委统战部、开封市侨办的邀请,8月25日至27日,来自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波兰、罗马尼亚五国的欧洲中华总商会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开封市。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会见了欧洲中华

悠悠赤子心,拳拳报国情。应开封市委统战部、开封市侨办的邀请,8月25日至27日,来自西班牙、葡萄牙、德国、波兰、罗马尼亚五国的欧洲中华总商会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开封市。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会见了欧洲中华总商会代表团一行,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孟锦参加了会见。

8月26日,欧洲中华总商会代表团到开封市委统战部扶贫点——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举行捐资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小岗村宣化学校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副调研员翟红妹,杞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海宏,五里河镇党委政府、小岗村两委及小岗村宣化学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杞县县委常委、统战部赵海宏,五里河镇镇长李晨分别致辞,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会长陈建凡、小岗村宣化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欧洲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贻成代表欧洲中华总商会捐资75000元人民币。李军涛、翟红妹、赵海宏等人为侨胞陈建凡、叶德静、陈贻成、赵德金、蔡锦九等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李军涛指出,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捐助是真诚的,爱心是无价的,欧洲中华总商会的善行和爱心,不仅给学校和贫困学生带来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从精神上带给我们巨大的鼓舞。欧洲中华总商会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华人华侨情系祖国、回报社会的一片赤子之情,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奋发图强的传统美德,是造福小岗村人民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开封温州商会,对开封温州商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并表示祝贺。陈贻成先生表示,海外的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情系故土,愿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来到开封,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开封的发展和开封人的热情,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欧洲中华总商会愿意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积极促进开封和欧洲经贸文化的交流。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