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河南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4.6%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启动“质量月”活动全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4.6%(记者孙静)8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未来一月,省市场监

河南启动“质量月”活动全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4.6%

记者孙静8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未来一月,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开展5大系列共40项质量监督和提升活动。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4.6%,整体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我省围绕民众关注热点,重点对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重要工业品等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共安排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690批次,已完成检验5983批次,产品合格率达94.6%。其中消费品抽查3453批次,占抽查总数的一半以上,抽查合格率为93.5%。

此外,聚焦环境污染防治,省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散煤燃烧、车用油等领域的监督治理,充分发挥质量抽查的震慑作用,开展车用汽柴油、洁净型煤、油漆、涂料等省监督抽查796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率为12.7%,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封存、召回、处罚等。

根据安排,9月“质量月”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开展五大系列共40项具体任务。

在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方面,除了开展“推进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行动培训”,还将邀请质量、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特设等领域相关专家,深入到一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免费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活动。在服务民生方面,将以儿童用品、学生用品、电子电器产品为重点,加大缺陷调查和召回管理力度,同时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和校园跑道原材料等开展专项治理。此外,还将组织权威检测机构,到新建居民小区,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到加油站开展计量监督检查等。(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