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化助力中原银行打造“互联网 十 金融”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再填写各种单页、合同,一个签名就搞定所有手续,没想到办理你们行的贷款如此简便!”短短几分钟,毛先生就在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办理完了所有的贷款手续。而当得知最快两个小时内,180万经营贷款就可以到账的消息后,更是欣喜不已。

“不再填写各种单页、合同,一个签名就搞定所有手续,没想到办理你们行的贷款如此简便!”短短几分钟,毛先生就在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办理完了所有的贷款手续。而当得知最快两个小时内,180万经营贷款就可以到账的消息后,更是欣喜不已。

2019年4月,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原银行率先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现业务系统对接联通,通过近三个月的系统升级改造,成功上线省内乃至国内首创的,集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线上抵押为一体的全流程电子化业务服务模式。

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唯一省级法人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市民银行”。2019年4月,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原银行率先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现业务系统对接联通,通过近三个月的系统升级改造,成功上线省内乃至国内首创的,集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线上抵押为一体的全流程电子化业务服务模式。

该系统上线后,中原银行营业网点直接升级成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群众无需在银行和不动产局之间奔波,可直接在中原银行进行抵押申请、办理、出证、解押等业务办理,享受“全线上、一站式”服务,原先需要几个工作日办理的业务现在5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图片

其实,早在2016年11月,中原银行创立永续贷业务(房产抵押贷款)开始,就提供在线渠道申请、房产免费评估,线上自动审批等线上自助服务。永续贷业务开办以来,已累计为省内近5万个人用户和家庭,发放贷款超过500亿元,极大地支持了居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需要。

图片

现如今,中原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追求创新和自我超越,实现了贷款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模式,减少了以往客户需要填写单页并签字、合同打印盖章、客户办理抵押、纸质权证入库存放等纷繁复杂的手续,一个签名搞定所有手续,放款速度大大提速,永续贷办理时效直接缩短到2小时,极大地提升了郑州地区永续贷业务的办结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也就出现了本文开篇中毛先生激动喜悦的场景。“扬帆远航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此次中原银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深度合作开启了该行全新的“政银直通”模式,是中原银行积极拥抱数字化的又一重大成果,对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可谓实实在在诠释了中原银行“市民银行”的发展定位。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