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政福保”保障内容“增重” 为困难群众织密救助保障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要不是钱来得及时,我这老腿怕要彻底不好使喽。”

原标题:南阳“政福保”保障内容“增重” 为困难群众织密救助保障网

(记者孟向东刁良梓)“要不是钱来得及时,我这老腿怕要彻底不好使喽。”8月27日,家住淅川县西簧乡卧龙岗村的72岁韩凤兰老人左腿终于可以动弹了。原来前不久,淅川突降暴雨,老人被洪水冲倒,导致左大腿骨折,幸好“政福保”开辟绿色通道,3天时间就把救命钱送到了老人手中。

“政福保”工程,是由南阳市政府拿出1000万,南阳市民政局作为投保人,按每人每年1元标准,通过商业保险运作的方式,对发生意外事故的特定人群、特困群众等对象,及时给予救助。自去年启动以来,“政福保”在实际理赔过程中不断优化,如今保障内容由原来的7项内容增加为8项,即在原来见义勇为救助、意外事故救助、未成年人溺水死亡救助、自然灾害救助、交通事故救助、救助人员意外救助和特困群众重病医疗救助7项基础上,增加了突发意外或重大疾病致贫致困救助。凡是南阳地区群众因突发意外或重大疾病,导致成为低保户或贫困户的,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2000到5000元的救助。除此之外,特困群众重病医疗救助也由原来的33种重特大疾病增加到79种,进一步为困难群众织密兜底保障网。

南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国强告诉记者:“南阳市民政局多次专题研究,让申报审批流程‘大瘦身’,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需要5个工作内就可赔付到账,切实方便困难群众。”尤其是针对重大突发事故和特困群众救助“政福保”领导小组办公室更是开通了绿色通道,对群众提交的证明材料做了最大程度的缩减,目前只需要住院证明、诊断证明、病例首页、结算单4项复印件,一般3个工作日内即可将赔付资金支付到被赔付人银行卡上。

据了解,“政福保”工程自2018年启动以来,共赔付近千笔,赔偿金额1800多万元。(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