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中华茶奥会11月8日开幕 以茶会友茗战杭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第六届中华茶奥会11月8日开幕以茶会友茗战杭州26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华茶奥会将于11月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主题为“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

原标题:第六届中华茶奥会11月8日开幕以茶会友茗战杭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婧宜摄

26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华茶奥会将于11月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主题为“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活力茶奥、时尚茶奥”。

2018年以来,浙江杭州抓住茶产业发展契机,形成上半年“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半年“中华茶奥会”的一年两会茶事格局,进一步夯实“杭为茶都”的IP形象。

与每年5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不同,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精准打造产、销对接平台,并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华茶奥会是中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杭州茶界的一件大事,旨在弘扬推广茶文化,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第六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介绍,今年的茶奥会可以看到更多“接地气”内容,也有更多服务于生产者和消费者需求的“茶表达”。

据悉,本届茶奥会在原有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鉴及沏泡技艺竞赛等八大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茶包装及茶视频赛、抹茶产品大赛、茗扬蓝天——空乘人员茶事礼仪赛三大项目。同时,比赛还计划采取全新的赛制,以职业比赛与“综艺秀场”相结合的形式,增加比赛趣味性,让民众更乐于接受。

中华茶奥会组委会名誉副主席、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表示:“茶是杭州独特的城市印记,中华茶奥会的举办不仅契合杭州的城市定位,还有利于推动杭州茶文化品牌建设、带动茶旅游经济的发展。希望通过举办‘中华茶奥会’,进一步提升中国魅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标识。”(钱晨菲 孙婧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