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罗山县举办村级后备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造就一支新时期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8月23日至24日,罗山县举办村级后备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县村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造就一支新时期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8月23日至24日,罗山县举办村级后备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县村级后备干部近500人参加了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出席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郑春指出: 近年来,市、县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罗山县结合实际,紧扣市委组织部出台的“春苗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了《关于开展“春苗行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村级后备干部“强基振兴工程”的实施意见》,从“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对村级后备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举办这期全县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旨在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履职知识普及,使大家更加明晰做一名合格村干部所具备的能力素质,进一步熟悉了解做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参与到村级工作中,推动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春要求,一要始终保持“三心”,自觉向合格村干部对标。要做到了解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心;要充分尊重群众、主动贴近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切实树牢为民情怀,始终保持不忘初心;要严守纪律规矩、公平公正办事、树好清廉形象,切实恪守党纪法规,始终保持一颗公心。二要切实做到“三不”,主动向合格村干部看齐。要有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切实做到不怕吃苦;要敢于担当、注重团结、坚定信心,切实做到不怕吃亏;要在对待群众的不理解时做到“慈”、为群众办事时做到“甜”、处理各种矛盾时做到“慎”,切实做到不怕受气。三要努力做到“三学”,提前为合格村干部奠基。要向书本“学”,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农村实用技术;要向实践“学”,把握在村实践的机会,以接班人的心态,“真刀真枪”地在事上练、从实上磨;要向干部群众“学”,切实将文件上读不到、会场中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的干部群众智慧转化为自身不断前进的力量之源,学习借鉴村级建设的好经验、好方法用在本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中。

郑春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的使命。广大村级后备干部要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思路准,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基层干部的使命所在,全面理解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历史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实践,把自己培养成勇于创新的小康引路人、勇于争先的科技明白人、知法懂法的基层带头人、知冷知热的群众贴心人。

培训班上, 针对农村工作实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发改委、县水产局、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 高店乡的业务骨干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党员发展、十九大精神、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 来自东铺镇北马店村、楠杆镇田堰村、宝城街道岳冲村、尤店乡方湾村的基层一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就《经验“传帮带”:如何做好一名村干部》交流经验做法,部分后备干部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