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3日,由河南省广东商会、建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办,由河南商会网、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承办,宝能·郑州中心协办的“庆祖国70华诞·建新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8月23日,由河南省广东商会、建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办,由河南商会网、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承办,宝能·郑州中心协办的“庆祖国70华诞·建新时代商会”为主题的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建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岳邦奎出席论坛并讲话。

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行长马啸峰、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副行长王丽、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副行孟艳伟、广东省阳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潘卫国,广东省深圳市金融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壹资本集团董事长朱雪樱,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孔岳,河南商会网CEO赖荣强等嘉宾出席会议。

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席、河南八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西志,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副主席、河南省上海商会秘书长陈国刚,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副主席、河南省晋商会秘书长韩建华,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副主席寻月恒,河南省福建商会执行秘书长、锦艺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陈平华,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第十八届轮值主席、河南省广东商会秘书长杨瑜聪等省(市)级异地商会、省(市)级区域商会、省(市)级行业商协会、综合商协会、地市社团组织的百余家商会秘书长、会员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3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是河南省首个专一属于秘书长交流学习、分享成长的活动平台,此次论坛共聚集河南省内103家商(协)会组织的秘书长共同分享了这次盛会。论坛从主旨演讲、金融服务推荐、主题对话等环节进行了展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的成功意义及对商协会组织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秘书长论坛能成为秘书长共享、共建的权威平台,为商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助智助力。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讲话

刘国勤主席讲到: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从商会党建、宣传、公益事业、企业文化、法律维权、会员服务、招商引资,改革发展等领域展开交流探讨,充分展示秘书长们风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主办方河南省广东商会及建设银行(601939)的精心筹划和大力支持,感谢承办单位河南商会网的全程支持和有效执行,对给予今天论坛支持的赞助单位宝能·郑州中心及其他企业表示真诚的感谢。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首次聚集100余家秘书长于此进行探讨、交流,搭建了一个秘书长交流的大平台,为商协会组织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互动载体。

刘主席还讲到,此次论坛举办的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很有品质。这次高峰论坛的举行,必将有力促进秘书长素质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必将有力加强秘书处全面建设,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商(协)会的发展。希望此次论坛作为起点,把秘书长论坛作为一个可以让更多秘书长参与交流、学习的共享平台。秘书长要具有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共同经营打造成一个平台。要把秘书长高峰论坛做成一个品牌活动,做成一个有影响力和有价值的活动平台。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建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岳邦奎致辞

岳邦奎行长讲到:近年来,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站位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积极探索融资服务新渠道,主动拓展服务小微新平台,搭建了银企共赢发展的桥梁,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河南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几年,建设银行不断审视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以金融手段关注和解决社会热点、痛点和难点,在同业率先推出了普惠金融“双小”战略,在传统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建行始终坚持“以做大项目的优势做小企业”、坚持“把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税易贷等一系列新产品、新服务、新平台,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衷心感谢此次秘书长高峰论坛这个平台,让建行有更多机会了解和服务商协会组织及会员企业的发展,希望政银企三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在共建共享中再创佳绩,共同为中原崛起做出新贡献,为河南振兴谱写新华章!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广东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瑜聪致欢迎词

杨瑜聪秘书长在致词中讲到:本次论坛共有103家商协会参加,他们都有着自身的特点、优势和丰富的办会经验,都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动力,都在为出彩河南进行着不懈努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论坛上各位秘书长的主题发言和主题对话,都是他们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创造积累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经验和做法,必将给我们有益启发和启示。值得相互学习借鉴。

今年是商(协)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着力将商会打造成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秘书处作为商(协)会日常运营的一个最重要组成部分,对商(协)会的建设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秘书长们在各商(协)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本次秘书长高峰论坛,就是要搭建河南省各级商(协)会秘书长交流的“合作共融平台”,“学习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分享实实在在、操作性强的、有价值的的办会经验,增加商(协)之间的合作。本次论坛是一次秘书长们高端资源共享的聚会,是一次实践经验的交流交融大餐、也是一次智慧碰撞的盛宴,我们可以从中汲取营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同时研究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商(协)会及秘书处建设的新模式新方法,研究探讨如何当好秘书长的新路径新措施。加快商(协)会的建设改革的步伐,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上,建行自贸区分行分别与河南省福建商会、河南省服装业协会、河南省会展业商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科技装备业商会、河南省建筑装饰设计商会、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河南省眼镜协会、河南省物业商会、河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郑州市旅馆业协会等12家商协会组织代表进行了战略签约。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旨是为了更好的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建行的金融产品后期能更好的帮助商会中小微企业,搭建良好的金融服务渠道。

本次论坛邀请了河南省上海商会、河南省福建商会、河南省豫东商会、郑州市温州商会等4位商会秘书长代表,从商会公益、会员服务、党建、公益慈善四个方面进行主旨发言。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上海商会秘书长、河南沪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刚作“携手共建商会大平台合作共赢共创新辉煌”主题发言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福建商会执行秘书长、河南闽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平华作“公益慈善是商会的发展力、凝聚力、向心力”主题发言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豫东商会秘书长刘宏展作“打造维权保护阵地,助力商会健康发展”主题发言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章显秀作让党建成为商会发展的“红色引擎”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商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二轮对话,河南商会网CEO 赖荣强作为嘉宾主持与来自全省异地商会、区域商会、行业商会及综合类协会的10位秘书长代表进行了对话。对话嘉宾分别从“会员服务、商会宣传、法律维权、商会党建、商会文化、招商引资、领导班子建设、秘书长的专业化”等10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探讨。

论坛环节,对话嘉宾分别用一句话或几个关键词来总结了自己对商会高质量发展的认知和希望。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河南省广东商会副秘书长姚丽文:相互交流,搭建经贸合作桥梁,共建共赢。

2、河南省晋商会副秘书长衡静:让传统与时代融合,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的商会。

3、河南科技装备业商会秘书长孙曙光:商会生态平台属于大家,要众智、众筹、众包,共建共享。

4、河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柔亨:注重团结教育,建设魅力商会

5、河南省钢铁贸易商会秘书长时晓莉:新时代、新作为,互帮互助。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河南省豫南商会秘书长刘洁:希望秘书长们可以做一个专注、专业、专一的全职秘书长。

2、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陈珺玲:携手搭建商会大平台、祝愿河南豫商更出彩。

3、河南省服装协会秘书长张勋:行业话发展,建功新时代。

4、郑州市盐城商会秘书长袁仁锁:共同打造品牌商会。

5、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倩: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如果你无能为力,请交给年轻人吧!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特邀嘉宾——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孔岳现场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数字经济与企业家全球化”的主题演讲。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席、河南八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西志讲话

王西志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是在豫商协会秘书长交流的一种机制,是秘书长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充分发挥联席智库、专家、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为各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应有的贡献。此次秘书长高峰论坛就是具体体现平台服务的一个价值体现,通过这种活动载体来聚集更多有发展力的商协会组织,让商会CEO(秘书长)充分了解和发展的机遇和瓶颈,打通信息渠道,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助力提升商协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

2019河南省商(协)会秘书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来自河南省各地的商协会秘书长和企业家齐聚郑州,围绕“新时代商会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对话,探讨如何从商协会转型升级的创新思想、商会金融、运行模式、智慧工具等多个方面引领全国商协会的发展。论坛倡导务实、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要推动促进商会企业互助共赢,支持商会秘书长职业化,规范商会盈利模式,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建“四好”商会,为经济建设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新贡献。通过本次论坛,商协会同仁纷纷感到:商会春天已经来临!商会时代,携手才能赢未来!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