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鑫服务故事:三天蹲守,他帮客户消除错误违约、追回罚息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易鑫服务故事:三天蹲守,他帮客户消除错误违约、追回罚息“在我看来,在易鑫做汽车金融服务,拼的就是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获得满意才能赢得每一个客户。” 作为一名入职两年多的

原标题:易鑫服务故事:三天蹲守,他帮客户消除错误违约、追回罚息

“在我看来,在易鑫做汽车金融服务,拼的就是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获得满意才能赢得每一个客户。” 作为一名入职两年多的一线员工,段培政对此深有感触。

买车可分期,分期找易鑫

段培政从2017年开始担任易鑫在山东菏泽区域的金融顾问,主要服务客户是当地各家4S店的购车人群。

据段培政回忆,2017年易鑫便已开始在荷泽市场开展业务,但是作为一家互联网融资租赁的交易平台,易鑫集团一开始在当地鲜为人知。

“市场空间不是没有,我发现年轻人购车时实际上是倾向于通过分期方式来买车的;但是传统的金融机构如果遇到他们资质偏弱的时候,可能就拒了。这样很多经销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客户跑掉。真的很可惜!”

近年来,随着年轻人金融知识的提升,各种金融消费产品已经走入千家万户,融资租赁也逐渐被人熟知,渗透率更是逐年提升。

“在荷泽很多汽车4S店,使用分期购车的比例已经达到60%,这意味着每100台新车中,就有60台是通过分期方式完成的。” 段培政说,“可以说菏泽的融资租赁客户,是随着易鑫的到来而增加的。”

到店服务、上门签约,效率是保证

凭借着产品好、审批效率高、手续简单等优势,易鑫的融资租赁产品逐渐被荷泽当地客户所接受,成为4S门店的主推金融产品。

“很多客户来看车,申请分期提交材料,办理手续反复跑太麻烦;我们就主推易鑫的产品,效率很高,基本上半天就能办妥;简单直接的生意,谁不做呢?”当地一家4S门店的销售副总说。

一个4S门店销售说起一个记忆尤深的细节:“之前有个用户来看车想办分期,可能没有带身份证之类的证件,段经理就和我一起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预约到用户家里收资料。”

除此之外,当前汽车4S店销售人员流动较大,各4S店新入职员工的业务知识相对薄弱。如何更快地帮助他们达到专业汽车销售能手的水平,也是段培政一直思考的工作内容。段培政和他的团队,利用工作之余,隔三差五上门做培训,帮助汽车经销商进行业务培训,提高销售金融服务支持。

三天蹲守,赢得信赖

除了对门店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抓住每位普通客户的心。

某次,一位刚办理完易鑫助贷业务客户,言辞激烈地向门店抱怨:因购车后突发不适一直在医院住院,未收到某银行寄出的扣款银行卡,结果却收到该银行罚息的短信提醒。

这本不是易鑫服务的问题,段培正完全可以推给当事银行,但因周先生行动不便,段培政主动承担下帮助客户“正名”的工作。他当天就联系到银行,调查得知卡片早已快递出,后马不停蹄联系当地快递公司,逐一排查快件,每天打电话到快递门店要求解决问题,经过三天的蹲点守候,最终帮周先生找到了寄出的专用银行卡。随后,段培政又协助周先生向该银行提出了异议,要求进行征信处理,最终帮助周先生消除了违约的征信不良记录,追回了错误核算得违约金。事后,周先生专门致电段培政,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服务客户没有捷径,你只有将心比心,才能做好。”段培政深有感触。

易鑫集团在全国各地有数千名一线金融顾问,他们每天都在做着跟段培政类似的工作。正是因为他们坚持专业、协作、执行的企业精神,易鑫集团近年来的业务量也是步步高升。据相关媒体报道,易鑫集团于7月份宣布其累计汽车融资额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此交易规模的第三方汽车金融交易平台。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