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升基金首席投资经理陈文孔点评8月金融状况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惠升基金首席投资经理陈文孔点评8月金融状况8月15日,央行发布的2019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

原标题:惠升基金首席投资经理陈文孔点评8月金融状况

 

8月15日,央行发布的2019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1.83万亿元。8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4380亿元。

惠升基金首席投资经理陈文孔点评称,这与权威人士8月13日的表态有直接的关系。在权威人士8月初的表态“宏观不放水漫灌,微观有序打破刚性兑付”之后,各个监管部门陆续跟进,加强金融监管、防控金融风险导致了融资的全面收紧。“去杠杆”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步,收紧融资条件本无可厚非,但在经济尚未真正企稳时,全面收紧监管政策的利弊值得商榷。

陈文孔还表示,除了监管趋严之外,信用风险频繁爆发也是导致社会融资下滑的重要原因。8月融资状况的恶化是导致8月投资下滑的最重要原因。8月社融和投资的下滑,实际上是权威人士讲话后经济重心从稳增长转向调结构的必然结果。

陈文孔警告,对于经济增长和实体经济而言,“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监管上的收紧过度,有可能导致经济失速风险。

陈文孔表示,我们认为,政策层对于经济数据的反应有一定的滞后性,8月监管全面收紧的重要原因是一季度的经济开门红,政策层担忧中国经济重走老路、供给侧改革停滞不前。但反过来,政策层并不希望经济无底线下行,我们认为,鉴于8月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迹象,未来政策层会对过紧的监管政策进行修正,对于未来的金融数据和投资数据不宜过度悲观。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