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9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老界岭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1日,由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气象局、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冠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集团协办的2019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老界岭景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山地避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来自贵州、湖北、山西、江西等地知名景区代表共同见证西峡县人民政府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战略合作签约。

8月21日,由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气象局、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冠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集团协办的2019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老界岭景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山地避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来自贵州、湖北、山西、江西等地知名景区代表共同见证西峡县人民政府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战略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柳俊高,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南阳市气象局局长刘杰,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等相关同志和外省乡镇及景区代表参加会议。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致辞

开幕式上,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柳俊高等领导先后致辞。在随后举行的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分别从避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气候旅游资源挖掘助力乡村振兴、改革农地制度助力乡村旅游发展、避暑旅游让数据说了算、携程从市场售卖角度看避暑旅游等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共同为南阳西峡发展山地避暑旅游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主持会议

张富治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打造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创新“全文旅”和“+文旅”两个理念,筑牢文化、生态、康养三大支撑,做好文史、山水、源起、圣贤四篇文章,开拓文明探源游等五条线路。其中,国家5A景区老界岭被南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旅游龙头,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树立了“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的品牌定位,2018年被河南省政府列为全省重点项目。老界岭所在地西峡县,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全市首家5A级景区,进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西峡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深度体验游,着力打造避暑养生度假产品,促进了产业融合、互动发展。特别是今年暑期推出的“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通过高速免费月、千媒自驾游、房车帐篷露营、户外音乐盛会、清凉摄影大赛等载体活动,炒热了避暑旅游,取得了良好效果。西峡全域旅游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介绍西峡情况

随着郑万高铁和郑西高速的建成运营,将极大缩短游客的旅途时间,拉动沿线客源市场,特别是郑西高速,上连焦作云台山、鲁山尧山、洛阳龙门石窟、栾川老君山、嵩县白云山和西峡老界岭等旅游景区,下连丹江口水库、武当山等景区,是中原地区最富集的一条“黄金旅游专线高速公路”,郑西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提升老界岭的区位优势,带动旅游业形成井喷式发展态势。随着太平镇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前往老界岭避暑度假的潜在需求将被广泛激活,老界岭发展避暑旅游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会议现场

近年来,西峡县紧抓市委、市政府制定“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这一品牌形象,以打造山地避暑旅游胜地为目标,把山地避暑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依托多重优势,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布局山地避暑养生文化,形成一个从生态观光、自然探索、运动体验、文化传播到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完整体系。现以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西峡山地避暑旅游发展迅速,盛夏季节,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以老界岭5A景区为核心,规划面积约20.5平方公里,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500米,最高峰犄角尖海拔2212.5米,被称为“中原第一峰”,有“八百伏牛凌绝顶,长江黄河分水岭”之说。度假区内生物资源丰富,生态保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7%,拥有植物2800多种,珍禽异兽400多种。区内空气质量常年在优质以上,湿度适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3.6万/cm3。区内年平均气温12.5度,夏季平均气温18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被誉为“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度假乐园”。

最后,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部副主任董丹蒙分别代表西峡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动西峡县山地避暑旅游发展,加强西峡县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建设助力,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