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社会责任 交行郑汴路支行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交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2019年以来,积极开展“2019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2019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交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2019年以来,积极开展“2019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2019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护‘钱袋子’”“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等宣传活动,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帮助社会民众提高金融素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郑汴路支行通过“迎进来”和“走出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迎进来”,充分利用网点厅堂,设置大堂经理咨询台、悬挂活动条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对到店客户进行宣传教育,普及金融知识。“走出去”,组织员工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市场,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的金融需求和特点,采取发放宣传折页、咨询答疑、亲身模拟体验等方式,延伸金融知识的普及触角,让普通百姓共享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成果。

同时,该支行不断开拓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半径。以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为契机,走进周边市场直接面对商户,就新版人民币的版别、材质、防伪特点等进行宣传讲解,为大家认识了解新版人民币打下基础,为发行工作进行预热。借助广场舞大赛的势头,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空间,主动走进中老年人集中活动场所,向中老年人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就假币识别技巧、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进行详细讲解,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2019年3月的一个下午,客户杨某到郑汴路支行要求办理开卡业务。员工对其开卡相关信息进行询问时,了解到杨某为焦作博爱县人,在周边工地打工,郑州无固定居住场所。面对员工的询问,杨某的回答含糊其辞,前后不一。此时,网点又陆续进来三、四人要办理开卡业务,户籍所在地与杨某都是同一地方。在手机号码实名验证期间,员工发现其中一人手机里有疑似指挥开立银行卡的短信息。这个情况立刻引起了员工的警觉,迅速上报给当班主管。在营运主管再三追问下,杨某终于承认他们办完银行卡后,可高价卖给一家网络公司进行刷单使用。营运主管遂告知倒卖银行卡属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对社会都有巨大危害,情节严重者会受到刑事处罚。反复劝说下杨某终于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表示自己只贪图眼前利益,未考虑产生的后果,当场表示不再办理银行卡,并带来其他人员离开。

交通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已连续开展多年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教育服务各类消费者数以万计。下一步,该行将积极促成多方位、互补性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全面构建公平、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不断努力,更多地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