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领导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1日清晨6时许,商丘市副市长王金启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睢阳区部分“五小”门店、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城中村督导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在督导中发现,华夏路华夏明珠小区门前早

8月21日清晨6时许,商丘市副市长王金启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睢阳区部分“五小”门店、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城中村督导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导中发现,华夏路华夏明珠小区门前早餐店食材肆意堆放;华夏明珠小区管理混乱,缺少创卫宣传氛围;宋城路与文庙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路面损毁严重;文庙路名门城小区西门外“五小”门店“门前三包”政策落实不到位,垃圾遍地;书院路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南侧城中村道路未硬化,地面黄土裸露;华商大道南湖上院项目西侧空地内杂物乱堆乱放,绿化带缺株少苗、黄土裸露;华商大道消防家属院管理混乱,地下车库杂物堆积、排水渠污水杂物积存等问题。

王金启在督导时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职能部门服务和监管责任,发挥好基层网格的作用,全面彻底排查整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推动“门前三包”制度落实,规范市场、小区、街巷的日常管理,做好垃圾清运处理等工作。要强化措施、巩固成效,推行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确保创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又讯(记者 张铨)8月21日下午,商丘市副市长曹月坤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曹月坤一行先后到睢阳区文化办事处苇子园村、白庙村、云运农贸市场,梁园区平原办事处苏庄村、芦庄村、刘庄村等地,一路走、一路看,对所看各村积极行动,修道路、清“十乱”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村内居民门前花园或菜地、“两城”联创宣传总体较少、各自然村交界处杂草未清理等问题与辖区政府、办事处负责同志沟通交流,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督导中曹月坤要求,要保持当前创卫工作的良好态势,夯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创卫标准把问题一次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做好问题自查,进行规范提升,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两城”联创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坚持以创建工作实效践行为民理念,扎实做好创卫工作,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 崔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