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助走失幼儿找到家人 家长感恩送锦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被网传帮助一个走失的刚满3岁幼儿找到家人的事迹后,知情人士和广大群众纷纷为商丘交警点赞,孩子家长送锦旗致谢。8月20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开发区中队长陈峰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被网传帮助一个走失的刚满3岁幼儿找到家人的事迹后,知情人士和广大群众纷纷为商丘交警点赞,孩子家长送锦旗致谢。

8月20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开发区中队长陈峰带领马振伟、徐震、张天杰等人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在张阁新街发现一名小男孩正在横穿马路,小男孩身旁不时有车辆经过,十分危险,看到这一幕,正在执勤的交警赶紧一边吹响哨子提示车辆减速让行,一边跑过去拉住正在马路上的孩子,当走到马路对面时执勤交警赶到很疑惑,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子怎么会一个人过马路呢,就问小男孩“为什么自己一个人过马路啊?父母在哪里?”可是这时的小男孩却一问三不知,只是带着哭腔的喊道:“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随后交警安抚孩子,并将这一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经过安抚,小男孩终于情绪稳定,但是从小男孩口中只说出自己的名字姓刘,随后民警就抱着孩子寻找家长。交警发动附近商户、群众一起加入寻找的队伍,正当大家为找不到孩子家长着急时,有一个路过的群众跑过来说:“小男孩好像是他们小区的,以前见过他”。

通过一翻周折,交警很快与孩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半个小时后孩子的家长见到孩子,孩子家长紧紧握着交警的手激动的说:“谢谢交警同志,幸亏你们发现孩子,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供稿:王宝玉 王豪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