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79岁跑者张国政:越跑越过瘾 越跑越精彩


来源:郑州日报

任何一场马拉松比赛,42.195公里的漫长赛道,都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关于坚持,关于疼痛,关于友情……作为一名跑者,您的马拉松旅程里有什么故事、经历和难忘的瞬间,想和更多读者、跑友分享?

原标题:79岁跑者张国政:越跑越过瘾 越跑越精彩

说出你的跑马故事

任何一场马拉松比赛,42.195公里的漫长赛道,都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关于坚持,关于疼痛,关于友情……作为一名跑者,您的马拉松旅程里有什么故事、经历和难忘的瞬间,想和更多读者、跑友分享?

请说出你的跑马故事,可以自行成文,也可以简述梗概。相关线索和联系方式请发至邮箱:zhengma42195@126.com。马拉松的路上,你从不孤单。

10月13日,“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郑东新区CBD鸣枪起跑。目前,比赛的预报名工作已经截止,本月内将正式公布抽签结果。在预报名选手中,今年79岁、来自北京的张国政是年纪最大的跑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老的声音铿锵有力,根本不像是一个耄耋老人。

跑马:源于不甘平淡

张老先生出生于1940年,18岁参军。退伍以后,不甘于平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并于1998年第一次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当时58岁的张国政参加的北京马拉松的半马,跑完后感觉神清气爽。从那以后,张老先生的“跑马之心”便一发而不可收,20余年来,张老先生一共跑了110余次马拉松比赛,最好成绩是3小时53分跑完全马,在中国很多的马拉松赛事中,都能看到他那矫健的身影。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以后,张老先生每天凌晨3点起床跑步,每天最少跑10公里,每逢周末甚至要进行20、30公里的训练。在谈到这个时,张老先生轻快地说道:“我跑马就是为了身体健康,为了强身健体,多活几年,多享清福。”言语间透露着轻松。

目标:3个100

张老先生在采访中表示,要完成自己“3个100”的目标,即跑完100次马拉松,走遍100个城市,还有活到100岁。目前张老先生已经完成了前两个目标,跑完100次马拉松,还有走遍100个城市,语气中充满着对自己的自信以及期望。当许多人退休以后开始安享晚年时,张国政却对自己下了完赛那么多场马拉松的目标,不禁让人肃然起敬。“跑马拉松啊,能够让我感到非常有信心,能提升自己的气质,越跑越上瘾,越跑越愿意跑。”张老先生在采访中说道。

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当然,张老先生的跑马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无论是今年76岁的老伴,还是两个孩子,都给予了张老先生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经常陪伴张老先生去各个城市跑马。每当老先生在他的马拉松旅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家人都会给予安慰以及支持,力争帮助张老完成“3个100”的目标。(郭韬略 刘超峰 陈凯 刘东启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