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可以多智慧?看家居建材行业如何突围高端市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行业来说,是高端智能战略重构的关键之年。转型、升级、整合……这一年,建材商展开了生存之争。品牌建材“大鳄”的强势介入、转型

2019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行业来说,是高端智能战略重构的关键之年。

转型、升级、整合……这一年,建材商展开了生存之争。品牌建材“大鳄”的强势介入、转型创新与消费者的理想需求不成正比......诸此种种原因,让家居建材行业一时“硝烟弥漫”,在家居行业面临“大洗牌”的背景之下,家居品牌如何在红海之战中破局而出,驰骋新赛道?

高端家居市场研讨会现场

生活,究竟可以有多智慧?这场大咖云集的研讨会,只为给你最“高端”的答案。8月19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和鹰牌陶瓷共同举办的“高端家居市场研讨会”在红星美凯龙商场拉开帷幕。

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美的置业华北区域郑州公司营销总经理张晓东,美的郑州运营中心零售总经理付宇帆,红星美凯龙西北营发中心副总经理兼郑州商场总经理景海龙,红星美凯龙商都店高级经理张姗、企划经理程鹏,三箭家居总经理孙伟,博洛尼全屋订制品牌总经理张江兵,紫光物联(河南久润云居物联)总经理乔冠营,品界国际装饰运营副总王新会,来保利地暖郑州地区总代理李良雷等嘉宾分享了他们在建材家居市场浪潮中的心得体会,探讨当前建材家居市场面临的困境,以及如何在困境中寻找突围之路。

家居市场竞争已进入“高端智能赛道”

三箭家居总经理孙伟

作为消费者,或许早已厌倦了传统家居店的冰冷气息,毫无新意的软装和陈设,以及品牌分散导致的心累身乏。而三箭家居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痛点,不以卖产品为目的,走一站式的高端定制服务路线。孙伟表示,下一步将跨界融合,将服装店融入建材行业,导入客流,做资源整合。“跨界经营是我们未来发展方向,也是为了灵感、交流、分享而设计和打造的艺术空间。

博洛尼全屋订制品牌总经理张江兵

“如今在家居装修需求较高的消费人群90后逐渐成为家居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在选择家居建材方面,这些新的主力军成为了极具代表性的象征意义。”张江兵说,“家装行业现在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从原来的中低端客户群体转战中高端客户群体。而选择定制家装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更看中的是品质。”

来保利地暖郑州地区总代理李良雷

新技术、新能源的推广,节能成为了主流意识。“来保利地暖运用最环保的材料,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可满足严苛的纯净水输送要求,是绿色环保管材的第一选择。并且来保利拥有最高端的生产设备与优质的原材料,最先进的生产工艺,世界级品质,质量有保障,使用更放心,无后顾之忧。”李良雷说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目前家居建材行业也在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如何实现新跨越式的合作与发展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座的商家代表与行业大咖针对“家居建材突围之路”的一现状也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活动现场,参与的大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自己对行业的看法和对未来市场的计划悉数表达出来,展开了一场家居行业的头脑风暴,这样无私的分享和敞开心扉的碰撞,让研讨会现场掌声阵阵。

红星美凯龙西北营发中心副总经理兼郑州商场总经理景海龙

打造高端卖场,让消费者满意。从事家居行业二十年的景海龙,说起的最多的关键词就是“服务”了。了解顾客需要的什么?景海龙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他说:“我给自己定的任务就是不论多忙,今年一定要去50个顾客家里,只有深入了解顾客的需求,你才能解决顾客的问题,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好产品+好平台” 助推品牌家居走向大众视野

多年来,凤凰网河南频道一直立志于打造河南品牌主场,通过宣传行业正能量,在讲好品牌故事的同时为企业带来流量,崔津侨表示,凤凰网河南频道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立足河南,面向世界,为主流人群提供优质内容与服务;坚守“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气质,积极传递河南正能量,服务河南新发展。

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中)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将更加高端、移动化,掌握好移动端,就是掌握信息的前沿,也能在品牌营销上占领引导权和主导权。”崔津侨说,“引导消费者怎样选择好品牌,就是既经济又实惠,而且让用户满意的品牌,这也是这次研讨会的一个初衷。

如何让品牌更有效的走进人们心中?崔津侨表示,高端家居建材市场一定要利用好新媒体的营销手段,通过有影响力的报道,让更多的人选择、信赖这个企业,是我们品牌主场的重要发力方向。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