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为民服务,法律先锋——顺河公安分局宣传素材集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打击犯罪 保民平安2019年6月22日23时,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市公安局多个部门和顺河分局刑警大队协同作战,一起沉积11年的命案积案成功侦破,被害人沉冤昭雪。2019年7月18日,顺河公安分局民

打击犯罪 保民平安

2019年6月22日23时,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市公安局多个部门和顺河分局刑警大队协同作战,一起沉积11年的命案积案成功侦破,被害人沉冤昭雪。

2019年7月18日,顺河公安分局民警押解着嫌疑人赵某、张某夫妇从吉林四平返回开封,至此,“2019·7·4”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19名嫌疑人全部归案。此案的胜利告破,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又添硕果。

2018.8.15消费卡诈骗案,目前该公司参与实施诈骗行为的3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扫黑除恶

近日,因结伙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程某、陶某等人被刑事拘留。2019年7月3日凌晨,宋门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宋门外夜市摊被人打伤。事发当场监控显示,程某、陶某二人自发为夜市摊主撑腰,将只是与摊主拌嘴的两名客人打伤,并在离开之后,陶某二次返回殴打他人,性质及其恶劣。经多方调查取证,确定主要嫌疑人程某、陶某,宋门派出所经多方努力固定证据,将程、陶二人刑拘。

严厉打击,取得成绩

顺河分局以“雷霆行动”为载体,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不断健全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顺河分局成立两个月以来(2019年5月26日至7月24日),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5.7%,打击处理人数同比上升10.2%;顺河分局上半年绩效考评全市排名第二,打击效能全市排名第一,破获现行命案1起,命案积案2起,查获吸毒人员39人,追逃11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顺河分局全体干警,克难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以来,顺河分局共立案侦破9起涉恶类案件,刑事拘留涉黑恶嫌疑人15人,逮捕14人,公诉18人,判决12人,有力维护了顺河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建立区、局联动大巡防格局

顺河分局积极与区政法委对接,戎书记专题到顺河分局调研,明确融合政法和公安机关巡防力量,确定了12个巡防网格,14台巡防车辆,28条巡防线路,全天候开展巡逻防范。区、局巡逻防控力量根据情指中心研判出的案件高发区域、时段和重点部位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控工作。6月至7月,顺河分局接警量同比下降27.7%,顺河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1.5%,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

延伸触角服务群众

2019年8月15日上午9时许,曹门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像往常一样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三位古稀老人拿着锦旗、感谢信来到了户籍室,连说:“李娟警官,真是个好闺女,今天特地来感谢你前段时间为我解决家人户口的事情。”民警李娟忙站起来搀扶着老人说:“这都是我该做的。”八月初的一天老人来到户籍室办理户籍业务,因本人曾经在曹门辖区居住,为儿子恢复户口且名字之前有所改动,李娟在详细了解事情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联系,寻找一切线索帮助解决。“秉公亲民可赞可敬”这是老人对人民警察的褒奖及赞扬!

在全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以来,铁塔派出所副所长卢文燕坚持入户走访,认真摸排,化解一个又一个涉稳的矛盾纠纷。

基础工作先进典型

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巾帼不让须眉,带领所内民警清理清查辖区场所,周末放弃休息时间,带着儿子走上街头,宣传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工作。

宋门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留锋,用脚板丈量辖区,自创“王留锋工作法”,即:“抓好重点,兼顾两头,做到三勤,倾注四心,达到五熟”。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