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美与朱仙镇启封故园相得益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缤纷汴凉·今夏开封”达人体验游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落地成行时,一切都再明显不过了。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缤纷汴凉·今夏开封”达人体验游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落地成行时,一切都再明显不过了。

缤纷汴凉

三名旅游达人,六名体验游客以及工作人员擎着清秋的明丽阳光,纷至沓来,驻足在朱仙镇启封故园启封牌楼前,听故事,识雕刻,梦回中原跌宕的荣辱岁月。

启封牌楼上,那十六个成语故事中的人儿,一时鲜活了,翩飞了,从未如此栩栩如生。她们在此留念,打卡拍照,与历史同框,与文化同框。

迎着四面牌坊往前走,听着导游老师娓娓道来,聚仙湖畔有风拂面,那是历史的余音,还是文化的轻叹?

岁月暗淡了多少人物?

启拓封疆的郑庄公,修仙练道的鬼谷子,金戈铁马的岳飞,还有微服私访的乾隆帝,不一而足的人儿似乎都消隐在了历史的长河,还好还好,如今仍有风姿绰约的你我,让他们曾经的到来,成为不可磨灭的时刻,镌在我们的心中。

走进游客中心打卡签章留念,这地方你来过,有你的一瞥,有你的鉴证,荣幸之至。

美一定是在凝视者的眼睛里。

走过漕运码头,柔风拂柳,碧波浮鸭,站在那里看风景,卞之琳在《断章》如是写道: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没有灵魂的美丽,就是妖气。

一切精美的东西都有深刻的内涵。

在朱仙镇启封故园,美从来都不只是外在的形状与颜色。

走过及第阁,看过猴戏,穿过状元桥,跨过吉庆街,流连过天缘坊,进入汝阳刘毛笔的坊子,感受非遗的笔触。

岁月中,多少优美的词句,多少辉煌的历史篇章不都是经这样的笔杆子才遗留下来的吗?达人们在这里直播、拍照,并体验这样的笔杆子是经过了怎样的工艺才得以挥洒神奇的。

除了体验毛笔制作,体验宋室风筝与朱仙镇木版年画,品尝晋阳豫糕点与红薯醋,也是一种不容舍弃的民俗与况味。再来一场《精忠报国》的演艺!要知道文化的隽永,美的持久就在于人文与物质、与形式的结合。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朱仙镇启封故园难能有什么更好的表达了。

雕刻家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缤纷汴凉”,汴梁缤纷,美之最者,无非是你来,我在,默然相爱,美得相得益彰,美得珠联璧合。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