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76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76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记者 赵力文)8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情况,全省共有76个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升级达标验收。今年以

原标题:河南76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

(记者 赵力文)8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情况,全省共有76个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升级达标验收。

今年以来,全省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着力解决养殖业和种植业污染,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据统计,全省共有76个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升级达标验收,初步建立起“扫干净、转运好、处理好、保持住”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收运处置体系,农村“脏乱差”面貌得到改观。

农村生活垃圾“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得到推广,不少地方开始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营机制。76个县(市、区)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人口数的2‰配备保洁员,共配备保洁员16.14万名,管理人员1.1万名。1112个乡镇有垃圾密闭式转运站或中转设施2294个(处)、大型垃圾运输车4734辆,2.8万个行政村配备保洁车辆9.26万辆、垃圾收集桶(箱、池)218.56万个。

大力推进全省农户改厕工作,按照每户补贴600元资金,共筹措18亿元农村改厕资金,推广三格式化粪池改厕模式。继2018年完成200万户后,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又完成改厕27.8万户。(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