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豫剧《张伯行》入选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剧协获悉,由河南豫剧院一团创排演出的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张伯行》入选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底或11月中上旬亮相福州。

原标题:豫剧《张伯行》入选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剧协获悉,由河南豫剧院一团创排演出的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张伯行》入选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底或11月中上旬亮相福州。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联主办,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市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剧目将亮相戏剧节,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优秀戏剧创作的成果以及剧种的多样性、丰富性。

大型新编历史剧《张伯行》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之作,此前的前两部作品《全家福》和《九品巡检暴式昭》已在全国演出数百场,所到之处广受欢迎。

《张伯行》以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描写了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张伯行史有其人,是著名清代廉吏,河南仪封(今兰考)人,康熙年间累官至礼部尚书,历官二十余年,以清廉刚直著称。

据介绍,《张伯行》的创作酝酿历时三年,作为三部曲的压轴之作,该剧创作和演出阵容在近年来新排豫剧中都是首屈一指。该剧由河南豫剧院一团排演,著名剧作家陈涌泉编剧,新锐导演王香云、张占中执导,著名作曲家赵国安担任作曲,著名指挥家李宏权担任配器指挥,舞美、灯光、服装、化妆等均为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

幕后阵容不容小觑,台前演员阵容更是堪称豪华,该剧囊括了多位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出演张伯行,河南豫剧院一团团长王惠出演噶母,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出演康熙,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出演老秀才,四位院团长同台殊为难得。此外,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魏俊英、李庚春、袁国营、李斌、司红彦等也出演了重要角色。(秦华)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