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河南电影人实景拍摄还原真人真事


来源:郑州晚报

由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美梦成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我们的四十年》将于8月16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河南籍电影人李易祥、鲍振江、李振伟、霍猛执导,紧扣重大时间节点,以普通人视角来展现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

原标题:《我们的四十年》明日全国上映

河南电影人实景拍摄还原真人真事

李易祥

 

由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晚报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美梦成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我们的四十年》将于8月16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河南籍电影人李易祥、鲍振江、李振伟、霍猛执导,紧扣重大时间节点,以普通人视角来展现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

“我出演的很多作品都有河南元素,我很愿意为河南的文化做点事。”谈及接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导演李易祥称,“河南文化是我的根,如果每一个河南人都能为河南的文化做点事情,哪怕微不足道,长此以往一定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河南的文化魅力。”

不断追求艺术的梦想

从早期的《盲井》,到《鸡犬不宁》《我叫刘跃进》《有事找王江》,再到《无处藏身》《神话》《征服》,李易祥饰演了众多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以其扎实的功底和实力获得了影视界和观众的好评,被冠以“平民影帝”的称号。

在火爆一时的河南本土喜剧电影《不是闹着玩的》里,李易祥饰演农民导演,面对一群不专业的演员,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制造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片中,李易祥为拍摄完成村民们主演的电影《鬼子来了》花费了大量心血,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梦想成真。

戏里戏外,戏变情不变,2018年,《我们的四十年》让李易祥真的有了执导筒的机缘。

“接到制片人邀约时,《我们的四十年》还只是一个构想。他说,你就尽管放手去拍,怎么拍,拍什么样的故事都行。”李易祥被制片人郭胜的这句话打动了,他拉来同样是资深演员的好友鲍振江共同执导,讲述了一个以戏曲为主题的关于理想和友情的故事《包龙图》。

让更多观众看到并关注河南电影

“我们选取实景拍摄,能够去还原的都还原了,真人真事,主要演员几乎都是一条过,很少有NG的情况。”李易祥说,与其说它是一个故事,不如说它是对现实的特别呈现,“我们想把当年戏校的同学的人生展现出来。无论他们是坚守,还是转行,他们身上都有我们想要寻找和表达的东西。”

李易祥认为,《包龙图》有点像是一部纪录片,在拍摄过程中,什么东西打动了他,他就拍什么。“当演员我不用操心那么多,我顾及的是一个点,但当导演我要兼顾方方面面,如何用画面还原剧本,如何塑造人物、指导演员表演……对整个团队的带领性要非常强。”

“近些年,河南电影有了很大进步,但离我们这批电影人的梦想还很遥远。”李易祥坦言早就想尝试做导演,他把这次和鲍振江的合作当成一次练习。“拍摄反映河南文化的电影是我的责任,就想为河南电影做点事”。

“拍这个电影就没图要挣多少钱,就是想着咱们河南电影发展道路上还没有这样的电影问世,我们想干成点事。”李易祥感慨地说,整个拍摄过程中,河南人的奋斗精神让他很感动。

至于影片入围国外电影节,在李易祥看来,最大的意义是能够让更多国外观众看到并关注河南电影。(苏瑜 林香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