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装维经理陈彬:平凡的岗位绽放最美联通人风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陈彬,信阳联通市区营销中心装维经理。2006年的秋天,刚毕业走进社会的我还带着校园生活的一丝青涩,怀着对工作美好的憧憬和自信走进了联通这个大家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不太熟悉的工作在部门领导精心的

陈彬,信阳联通市区营销中心装维经理。

2006年的秋天,刚毕业走进社会的我还带着校园生活的一丝青涩,怀着对工作美好的憧憬和自信走进了联通这个大家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不太熟悉的工作在部门领导精心的培训和同事们热情的帮助下,让我很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在这里我的思想得到了最大的洗礼,在这里我迈开了人生十字路口最重要的一步。

领导常说:“面对挫折要认真总结教训,技术要过硬,服务工作不能光凭一股热情,要懂得坚持。”同事们也经常鼓励我要树立信心,多向老员工学习,多积累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工作中不断积累的经验让我渐渐成熟起来,工作更得心应手。

在中国向信息化社会迈进的今天,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能够满足人们信息的获取,还能满足人们娱乐、休闲、商务、学习等更多层次的需求。因为有了需求所以相应的服务也就必须配套起来。为了做到用户至上,服务至上,信誉至上,公司出台了480装维服务以及河南联通装维服务浅表性问题处理规范及入户装维操作规范,千方百计的提升用户满意度;从安装到维修,想尽办法满足用户的要求,身穿联通工作服的员我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身影就是这个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8年夏天的一个夜晚8点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正带着妻子跟幼子在超市购物,一位商铺卖场经理给我打来电话说,公司正在进行全市及各县区远程工作会议,会议刚进行一半突然断网了,因为他们公司商业信息需要立刻传达下去处理,所以在晚上直接联系了我。急用户之所急,我安抚了妻子带着孩子在超市等待后立刻出发赶到了用户的商铺。到达现场检察判断为入户的光纤线路断了,经过5分钟巡线排查发现用户商铺楼顶平台上住户的饲养的小宠物给光纤线咬断了,经过接续后网络恢复正常。从用户报修到网络恢复总共没有超过15分钟,用户也露出满意的笑容。

2018年的冬天一个北风吹大雪飘的下午。上班后接到用户申报的故障,我立刻与用户取得联系,用户没有在家所以约定下午17:30分用户下班回家后上门维修。因为下雪道路积雪多路滑,所以还没到约定时间我就已经徒步往用户家走去。在17:20分到达用户家门前等待用户回来。眼看约定时间到了用户依然没见回来,我便再次拨打了用户的电话,结果提示关机中。我本着诚实守信的服务原则,在门口继续等待,大约又过了近半小时用户回来了看见了依然在风雪中等待的我,赶快开了门拉着我的手进到屋里说:陈师傅不好意思久等了快进屋,我这手机没电了也没注意,下雪路滑走的也慢,我想着你们到下班时间了家里没人就会下班回家了明天再过来呢!。我说:既然咱约定了时间我是肯定要等着的,咱也不能不守信用不是。下雪天路不好走回来晚很正常的事,我稍微等下没啥的,赶紧查修网络吧,不要耽误了你晚上用网。经过5分钟的调试宽带网络恢复了正常。用户非常满意并邀请我留下吃顿晚饭,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委婉的拒绝了用户的好意。

2019年4月的一天,一位同事给我打来电话说片区内一个用户家的电脑网速有问题但他自己以前没有遇到过此类故障需要帮忙检查一下。本着相互学习互相帮助的同事情谊,我马上骑车赶到了同事所在用户家中,经过询问得知用户自己在网上刚买了一个千兆的路由器,电脑单机接入网络测量网速达到300Mbps 通过新买的路由器后只能测到100Mbps,用户自己也与卖家沟通了但是卖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坚持路由器是没有问题的。同事也试过对路由进行恢复出厂但是没有效果。经过我多年的经验积累判断,问题肯定出在这款路由器的设置上,于是经过我仔细在路由器内每条小项细心查找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中看见一句提示:在带宽超过100Mbps时不要开启QOS模式!原来这款路由器出厂是默认开启QOS模式的,关闭这个选项后再次测试网速达到了300Mbps,用户满意了,同事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深知自己的责任,责任是工作中微小的细节,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靠的解释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我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于本职工作。由于工作太忙根本没有节假日家里人总是抱怨,而我也因为工作忙而不能照顾好家庭而感到内疚。但我想,作为一个基层员工所谓舍小家为大家,在公司事业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我愿意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