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驱动需强大的新材料技术支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干勇:创新驱动需强大的新材料技术支撑“信息技术加速新材料的研发,提升了新材料的利用效率,降低了营运价格,在工业化中后期将非常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原标题:干勇:创新驱动需强大的新材料技术支撑

“信息技术加速新材料的研发,提升了新材料的利用效率,降低了营运价格,在工业化中后期将非常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开幕大会暨新华思客会上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爆发式发展,中国新材料产业取得了显著进步,部分新材料领域实现了与国际领先水平并跑甚至领跑。但与建设制造强国的要求相比,与发达国家相比整体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在第四届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开幕大会暨新华思客会上发言。(新华网郭小天摄)

未来10-15年,全球格局和产业分布体系将发生深刻变革,中国制造业挑战与机遇并存。新材料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催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物质先导,更是当前补齐我国科技短板的重要着力点。干勇指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对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材料的研发难度前所未有。“新材料面临两个任务,第一个就是抢占制高点的新一代材料出现;第二是转方式、调结构。”

此外,干勇指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中国具备显著优势,特别是乌兰察布大数据的建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有400个智慧城市在开始建设,随着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未来智能社区、智能交通等有望在世界范围内做出很好的样本。(记者高海英)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