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空间设计要避免的误区,你的店面设计是否中招?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商业空间设计要避免的误区,你的店面设计是否中招?对于线下实体店铺而言,要想真正实现盈利,除了在店铺选址上进行精心甄选外,还得在店面设计上花心思下功夫,因为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店面设计更容易挽留住顾

原标题:商业空间设计要避免的误区,你的店面设计是否中招?

对于线下实体店铺而言,要想真正实现盈利,除了在店铺选址上进行精心甄选外,还得在店面设计上花心思下功夫,因为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店面设计更容易挽留住顾客的脚步,这跟电商注重版面装饰是差不多的道理。

而商业空间设计又与电商店面、住房、办公等空间设计不同,并不是只需要注意表面的亮眼养眼即可,其实商业空间设计有很多常见的误区,一旦触碰到即便设计出的店铺再出类拔萃,难以给顾客良好的体验感,那也只能是一个失败品。下面立古设计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商业空间设计时要避免的误区,看看你的店面设计是否已中招?

一、颜色搭配

在不少商业空间设计的案例中我们会发现在颜色搭配上,红色、黄色、蓝色等比较亮丽的颜色会受到青睐,运用这些颜色能让自己的店面在众多店铺中十分显眼,让顾客能一眼便注意到。但这样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有些店铺所经营的产品与所用的颜色在风格上不符合,会给顾客造成落差感,还有店铺所用的颜色单调或是主色调太多,很容易让顾客产生审美疲劳从而影响购物体验。因此,在商业空间设计时在颜色搭配上一定要注意要与店面整体风格相匹配,能有特色又让人觉得舒适其实是恰到好处的。

二、商品展示

商品展示是商业空间设计当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展示柜的摆放位置、数量和密集程度都是影响店面美观度和顾客体验感的关键所在。不少店家都主张商品展示得越多就越好,这样就有更多的机会销售产品,其实这样是错误的,良好的商业空间设计是要给足顾客空间的,而密集的商品展示会给顾客一种压迫感,想一试产品的念头也将大打折扣。其次,展示柜的颜色、材质和风格可选择与店面设计装修风格上有偏差的,这样能在视觉上形成对商品的过度,但也不宜与商品的风格偏差太大。

三、格局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中格局设计是核心部分,哪一块功能放置哪里都是很有讲究的,因为这将影响到店铺的整体形象塑造和经济效益。格局设计上要符合顾客的购物习惯,如何引导顾客进入商店,并使顾客顺利地浏览选购商品,整个过程都是要方便顾客,让顾客有良好体验感的。优质的店铺在商业空间设计中会格外注重体验感的塑造,因为外观设计好是吸引顾客的契机,但有体验感才是留住顾客最有效的方式,如添加体验区、休闲区、娱乐区等,让顾客能享受到线下购物的乐趣。

商业空间设计并非只是简单的以美出名,以美制胜,否则与线上电商相比将毫无优势可言,在店面设计时应当充分考虑到能吸引挽留顾客和方便销售,避免一些常见的误区,才能使设计出的店面达到预期中的效果,在零售市场中争夺商机。

立古设计专注商业空间设计,设计上不落俗套,不失特色,帮你搭配适宜的风格,施工上提供一体式服务,极速成店,省事省心,让你的店面出类拔萃,稳扎零售市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