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3年要降15%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3年要降15%(记者栾姗)8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综合能源改造(2019年—2021年)的实施意

原标题: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3年要降15%

(记者栾姗)8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综合能源改造(2019年—2021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力争用3年时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5%左右,重点用能单位通过综合能源改造实现节能能力600万吨标准煤。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在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企业中开展综合能源改造,启动高效电机能效提升、节能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能量系统优化、绿色照明改造、能耗在线监测提升、节能环保装备发展、合同能源管理服务8项行动。例如,鼓励重点用能单位对厂区、办公区各类建筑及公共场所实施绿色照明改造,采用技术成熟的节能高效照明产品;推进全省“互联网+节能”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重点用能单位每日上传石油、煤炭、电力、天然气、热力等主要能源品种的消耗数据。

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狠抓工业结构调整,重点抓好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降耗,已提前两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能耗强度下降目标任务。此次《实施意见》出台,旨在巩固节能降耗成果,防止出现反弹,确保全面完成全省“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并通过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