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场监管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廉政约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2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会议要求,突出抓严抓实政治建设,强化&

8月12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场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会议要求,突出抓严抓实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保持政治定势,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向阳对各位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并与各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要)、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条例和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刘国强领学了《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和实践》一文,市局党组将建立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化建设。

张向阳要求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按照前期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推进会等会议部署和要求,一要坚持严于律己,保持清廉操守。注重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注重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防范被不法分子“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领导干部对自己的缺点错误要深刻剖析,对别人的缺点错误要敢于指出,对同志的提醒批评要虚心接受。二要主动履职尽责,贵在敢于担当。要坚决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遇到事情就要担责、负责,出了问题还要追责、问责。三要崇尚廉政文化,打造清廉环境。要着力营造廉洁从政的工作环境,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着力营造自律自重的交际环境,着力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机制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张向阳强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只是一种教育监督形式,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此次集体廉政约谈为契机,奔着问题抓整改,聚焦问题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势,做一个头脑清醒懂规守矩的党员干部,做一个心中有责自觉守则的执法者,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为推动党建和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尹安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