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吒”30亿刷爆全网 《麦子的盖头》再证“不认命”就是平凡者的命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哪吒”30亿刷爆全网《麦子的盖头》再证“不认命”就是平凡者的命“生而为魔,那又如何?我命由我不由天!”“若

原标题:“哪吒”30亿刷爆全网《麦子的盖头》再证“不认命”就是平凡者的命

“生而为魔,那又如何?我命由我不由天!”

“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据猫眼数据,截至8月8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14天累计票房突破30亿大关,成为中国影史上第8部票房超30亿的影片。而随着影片热映,“哪吒”发自内心、不肯认命的一句嘶吼也火爆全网,让诸多观众感同身受。“世人的成见、现实的压力、家族的众望.....”,无数源自人性以及生活的压力迫使倔强而不甘的灵魂发出毁灭前的呐喊。

每一个从平凡中走出来的辉煌者都是“不认命”的结果,与现实斗到底似乎也是游走在生活边缘的小人物可以做出的唯一选择。而《哪吒之魔童降世》切入了当代人的心理,凭借其聚焦残酷现实与人性明暗的思想塑造成为了推动国漫崛起的巅峰之作。

事实上,“虚实结合”的映射当代社会问题也是每一部成功的现实题材影片所必须关注的创作点。无论是《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还是《找到你》、《亲爱的》,这些成功的影片背后都有着沉重而深刻的社会教育意义。在继《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又一部现实题材电影《麦子的盖头》再次聚焦“平凡人的不认命、普通人与现实的斗到底”,呈现真实生活中游走在无数普通人中的“哪吒”型生存状态。

《麦子的盖头》改编自胡学文同名小说,由鲁坚担任导演、总制片人,邬君梅担任艺术总监,邬超担任制片人,王挺、徐岑子、刘孜、吾晟赫、彭波等多位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

影片以执拗、倔强的农村妇女麦子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小人物在灰色生活压力下的“不认命反抗”,无论是麦子被丈夫抵押之后对丈夫生死的执着,还是蓝姐被老于辜负之后了远走广东另辟天地的决绝,这些游离在社会底层的边缘人物在面对苦难和磨砺的时候,往往体现出一种不甘到近乎歇斯底里的刨根问底,一如哪吒在面对不公平的命运时嘶吼的那句:“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哪吒之魔童降世》将国漫创作推向顶峰,那么立意点相似的电影《麦子的盖头》能否开创现实题材影片的新天地呢?据片方消息,目前《麦子的盖头》已经正是定档,将于2019年10月在全国院线上映,再现社会中为“坚守正义”而顽强抗争的平凡生命。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