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局长张宗锋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面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8月8日,西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到县看守所、拘留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

为全面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8月8日,西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到县看守所、拘留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全面了解监管大队日常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局党委委员张新义、政办室主任邱亚龙、警令室主任侯洪洲、警务保障室主任高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宗锋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监区、收押大厅、视频监控室、巡视道、医务室等重点部位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辅警。要求监管大队和“两所”,针对当前高温炎热天气,一定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坚决防止中暑和疫情传播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张宗锋要求民警依靠科技但不依赖科技,要履职尽责做好入所审核和出所比对;在看守所外墙处,详细询问了外围“白昼化”运行情况;在提讯室,发现空调、电脑等基础设施缺失、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实地办公,要求警务保障部门限时解决;在视频监控室,认真观察了各监室在押人员动态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及病号管控情况;在监区巡视道,仔细查看了监室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情况,了解防暑降温措施;在拘留所监区,与管教民警进行了交流,要求做好教育感化工作,避免走上犯罪道路。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公安监管工作,实地查看“两所”后,张宗锋在监管大队办公室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帮助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看守所所长葛书峰、拘留所所长轩俊海先后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急需局党委帮助解决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张宗锋局长强调,全县公安监管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忠诚警魂。同时,他要求:一要守牢安全底线。安全是监所的底线、红线,也是生命线,要靠每一位监管民警的履职尽责。现在羁押量逐年上升,工作量很大,一定要继续延续良好的工作状态,严守制度规矩、执法规范,真正把安全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二要严格管理队伍。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弘扬正气、严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对于监所人事缺口问题,局党委正在积极酝酿,将结合警务改革,适时做出人员调配和轮岗,并计划再招录几名辅警,全力保证监所队伍人员足、人心稳。三要加强经费保障。监所经费保障问题,由于现实和机制改革问题,现在确实出现了一些困难,局党委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整预算,争取资金,全力保障监所正常高效运转;对于装备问题,警务保障部门要限时解决。四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监管场所要严格按照监所执法规定和要求,强化监所执法规范化管理,对照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让局党委放心、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先进监所。

最后,西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张新义代表监管大队全体人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坚守“底线”、“红线”,奋勇争先,坚决完成“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监管工作任务,向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