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豆奶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根据现代营养学的研究成果,大豆蛋白对人体而言是一种优质蛋白,对人体的营养补充大有裨益。豆本豆有机豆奶作为商业化豆奶

原标题: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豆奶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根据现代营养学的研究成果,大豆蛋白对人体而言是一种优质蛋白,对人体的营养补充大有裨益。豆本豆有机豆奶作为商业化豆奶的优秀代表,其蛋白质含量达到3.8g/100ml,是时下中国居民早餐的最优饮品之一。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一颗黄豆要变身成为豆本豆有机豆奶,需要经历严格、精密的工艺流程,堪称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不是每颗黄豆都有资格做豆奶

优质的前提,是甄选。豆本豆有机豆奶之所以成为豆奶的优秀代表,与其严格的甄选是分不开的。用以制作豆本豆有机豆奶的优质黄豆,产于中国黑龙江省北纬43°-53° 的黑土大豆产区,大豆蛋白质含量高。并且,收获的大豆则需要剔除带有斑点、泥花脸、异色粒、病虫害的大豆,运送到工厂恒温库进行保存,投入生产使用前会再过一次筛选机,剔除因为运送造成损害的黄豆,因此只有营养成分最好,品质最好的大豆才有资格成为豆本豆有机豆奶的原料。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四大核心工艺,黄豆的艺术之旅

好的食材,只有在好的厨师手下才能做出最美味的菜肴,豆本豆采用的四大核心工艺,就扮演了“最佳厨师”的角色。

经过浸泡之后的黄豆,首·先要经过磨豆处理,豆本豆采用日本超微粉碎机来进行黄豆研磨,微米级别研磨工艺下,细胞壁可自然破碎,不仅可以完整释放营养物质,还可以消除豆本身的腥味;

云图片

豆本豆石磨破壁技术

磨豆后产生的豆浆原液需要经过提纯操作才能得到纯正的豆浆,该过程需要将豆浆原液中的豆渣、不可溶纤维剔除,为此豆本豆采用瑞典的卧螺分离机进行豆浆提纯,分离彻底且高效。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豆本豆原浆提纯技术

研磨与提纯之后的豆浆会进入煮浆程序,豆浆沸点为70℃,但这个温度并不足以使豆浆熟透,因此豆本豆采用微压煮浆技术进行煮浆操作,在无添加的情况下将豆浆煮透。

从豆浆到豆奶,需要乳化操作。豆浆静置会出现固液分离现象,豆本豆所采用的分子乳化技术,在200倍大气压力下乳化豆浆中的分子,形成营养乳液,豆浆就变成了豆奶。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豆本豆分子乳化技术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豆奶的保质问题。高品质的豆本豆有机豆奶自然不会向防腐剂妥协,因此豆本豆采用了无菌锁真工艺:在无菌环境、无菌设备、无菌包材、无菌管道的环境和状态下,无菌的豆奶进行无菌灌装/无菌包装,最终得到保质期9个月、蛋白质含量高达3.8g/100ml又无添加的豆本豆有机豆奶。

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

豆本豆无菌锁真技术

从黄豆到豆本豆有机豆奶,一颗黄豆的艺术之旅就此完成,走向了每个人早餐的餐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的豆奶元素,也得以在现代化、商业化的时代中保存下来。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