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17个单位被省自然资源厅严肃约谈,他们怎么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约谈暨推进会,就整改解决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超时、应用“一窗受理”系统受理办件数量少问题进行警示约谈

8月9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约谈暨推进会,就整改解决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超时、应用“一窗受理”系统受理办件数量少问题进行警示约谈、加压推进。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余纪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厅长陈治胜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已经从制度落地、开局起步阶段进入规范建设、深化提升阶段,在提高工作效率、更加便民利企方面面临更高的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正视存在问题,认清严峻形势,找准症结、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限期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不动产登记问题整改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践、鲜活载体,用过得硬的整改措施、看得见的整改成效,践行自然资源部门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注重与本级部门间沟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窗口调查研究,亲力亲为找问题、扑下身子抓整改,对一些协调难度大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想尽办法“啃硬骨头”,善于沟通协调“过深水区”,强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会议强调,约谈是问责前的预警,将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对超时办结、“一窗受理”运行问题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视情况给予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会上,17个被约谈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厅电子政务中心有关同志,以及各省辖市自然资源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