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9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9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大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将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向深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

刘金山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大要求,深入推进开展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作了安排部署。

刘金山指出,厅主题教育自6月13日全面部署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责任党性教育,人人讲党课,一支部一品牌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整改问题的关键阶段。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金山明确指出,围绕中央、省委明确的重点问题,结合厅梳理查摆的278个具体问题,至少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心里有数、头脑清醒,正确判断,集中精力抓好整改。一是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二是“两面人”问题,三是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往心里去问题,四是新职能新使命认识不到位、转变不到位问题,五是担当作为破解难题不够问题,六是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问题,七是制度机制不落实不完善问题,八是形式主义问题,九是基础支撑薄弱问题,十是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有力问题。

刘金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大要求,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根本遵循,也是我们现阶段开展专项整治的根本遵循,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对标“四个到位”要求,认识再提升,精力再集中,重点再聚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一要务必高度重视。要从全局的高度,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握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特别要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治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要务必抓实责任。要从每一名厅领导做起,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都要对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全面检查和整改问题,做到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有任务。要对已经检视出来的问题尽快进行梳理和分解,建立工作台账,下发到各责任单位,问题不解决不脱钩,整改不到位不销账。

三要务必真改实改。要注意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完善制度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管理。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及时向群众公示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张兴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刘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好调研成果报告,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厅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认识再提升,精力再集中,重点再聚焦,切实把问题找准、剖析深刻、理清思路、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抓实抓细抓好,抓好责任担当,抓好示范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随机选取了空间规划局、调查监测处、综合处、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发言。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