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渑池县第二届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火红岁月,椒果飘香。8月8日上午,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山水含笑、嘉宾云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员以及客商代表、花椒专业示范村代表、花椒种植户代表等5000余人,共同参加了该县“第二届花椒乡

火红岁月,椒果飘香。8月8日上午,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山水含笑、嘉宾云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员以及客商代表、花椒专业示范村代表、花椒种植户代表等5000余人,共同参加了该县“第二届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开幕仪式。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号令,30位身着当地特色服饰的参赛人员,纷纷走进花椒地,快速选定花椒树后,只见他们一只手挽着竹篮,另一手在花椒枝头翻飞。串串似火如玉的花椒跌落在竹篮中,与参赛选手焦红的衣服相映成趣。现场监督、记分员、啦啦队、裁判......现场组织如大型赛事般一应俱全,这场比赛激烈又精彩,惹得围观群众交口称赞,纷纷表示采摘活动充满乐趣和挑战,想一展身手。

这只是此次花椒乡村旅游采摘节上精彩一幕。为了进一步打造渑池花椒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发展致富产业,该县还专门邀请了陕西省韩城市花椒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云丰民前来授课,吸引了近千人参加了花椒产业论坛。活动中,为全县10个花椒专业示范村授牌。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又到坡头乡韩家坑村、仰韶镇中涧村、洪阳镇北沟村、天池镇东阳村等地进行了特色产业现场观摩。

据了解,近年来渑池县按照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县”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形成了“双椒一药”发展新格局,包括花椒、辣椒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花椒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之一,已逐步发展成为渑池县特色农业新的增长点,对促进群众增收增效、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县种植花椒27万亩,建成花椒专业示范村31个,建立了不召寨、南村、中涧等5个产地花椒交易市场。坡头乡不召寨村被誉为“中原花椒第一村”,是发展花椒种植最早的专业村之一,种植花椒3500多亩,年产值2000余万元。目前,户均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占到全村户数的30%;户均收入达5万元以上的,占到全村户数的60%。渑池县政府副县长郭小生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花椒产业的扶持力度,落实各项奖补政策,真金白银奖励,努力把渑池县打造成为全省花椒种植面积最大、发展水平领先、综合效益显著的花椒产业第一县。(王晓亮 高艳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