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清理问题河湖305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我市清理问题河湖305条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商丘市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垃圾围河、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等问题得到初步扭转。据介绍,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已取

原标题:我市清理问题河湖305条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商丘市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垃圾围河、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等问题得到初步扭转。

据介绍,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共清理问题河湖305条、出动人员3.35万人次、出动机械3363台次,清理乱建294处、清理面积2.6万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7543立方米;清理乱占和乱堆414处,清理面积2.3万平方米、清理垃圾4760立方米,全市垃圾围河、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等问题得到初步扭转。

此外,市水利局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下发了《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等,努力做好引黄河水工作,特别是六月下旬以来,抢抓黄河调水调沙加大下泄流量的机遇,抢引抢蓄黄河水,最大引水流量达31.17立方米/秒,日最大引水量269万立方米,目前我市已累计引黄河水1.1亿立方米,并在优先做好吴屯、郑阁水库蓄水保障城市生活用水前提下,协调联动、科学调度黄河水,对市域主要骨干河流包河、东沙河、运河、万堤河、大沙河等进行生态输水4000万立方米,着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做好“以水润城”文章。(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全媒体记者 刁志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