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客户”胡葆森对姜明提要求:喝一口葡萄酒能品出品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8月9日,由天明集团发起主办的“豫酒振兴 红酒民权 红动河南——天明民权葡萄酒重返中国第一方阵800人新闻发布会暨新品品鉴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2019年8月9日,由天明集团发起主办的“豫酒振兴 红酒民权 红动河南——天明民权葡萄酒重返中国第一方阵800人新闻发布会暨新品品鉴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会上,天明民权葡萄酒与建业集团签署品牌渠道战略合作,建业集团更是大手笔订制1000万元的天明民权葡萄酒,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现场分享了他与天明民权葡萄酒的渊源和对豫酒振兴的期望。

胡葆森分享

“姜明做河南红,我们河南人看到了河南红酒的希望”

在分享中,胡葆森毫不吝啬对姜明的赞扬,把姜明誉为中原广告第一人,“因为我认识姜明的时候,他就是河南省最大的广告公司董事长,所以现在这个企业包括他本身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基因。”胡葆森表示,“由他来做河南红,我感觉我们河南人好像看到了河南红酒的希望。”

胡葆森透露,2017年姜明便跟他商量做民权葡萄酒这个事情,而从企业经营来说,胡葆森坦言当时不大希望姜明做这件事,“姜明当时面临转型,从广告、地产想转型为一个投资企业,而民权葡萄酒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制造业、食品加工业,有悖于他自己的战略。”

但是,从情怀这个角度,胡葆森又无法反对姜明来做这件事。

众所周知,胡葆森身上也贴着一个标签,就是‘河南情怀’,一部河南历史、半部中国史。历史是需要传承的,传承是需要有载体的,文化的传承无论是从建筑的角度也好,还是从服装的角度也好,还是从音乐戏曲的角度也好,还是从美食的角度也好都需要载体。红酒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对于河南人来讲,对于共和国过去的70年历史来讲,民权葡萄酒是一个非常清晰的河南标志的一个记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个旗一定要有人来扛。胡葆森表示,“我当时也是矛盾了一阵子,后来也是这几年在传承中原文化这件事上认同了姜明这个举措,我无论如何都要支持。”

作为一个客户,胡葆森要求姜明懂红酒

“姜明曾经一度想邀请我来作为股东之一”,胡葆森认为民权葡萄酒接力棒交到姜明手上,作为比他长一代的河南企业界的创业人,感到心里边特别踏实,所以从这个角度可以不作股东,而胡葆森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姜明、对天明、对河南红的支持,连续十年,每年订购葡萄酒不低于一百万。

分享最后,胡葆森作为一个客户给姜明提出了建议,“姜明是不懂酒的,原来也是不喝酒的,我要求他从现在开始必须对各种葡萄熟悉,闭着眼睛能吃出来各种葡萄的品种,一年以后拿出来五种葡萄酒必须能够品出来每一种葡萄酒的品牌。”(赵旭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