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家总局、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信阳12315“五线合一”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315工作指导处专家王统增、王自飞及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调研员毛磊等一行四人到信阳调研12315“五线合一”工作,实地查看市市场监管

8月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315工作指导处专家王统增、王自飞及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调研员毛磊等一行四人到信阳调研12315“五线合一”工作,实地查看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五线合一”热线推进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查看热线投诉举报案件及消费舆情分析处置情况,现场了解正在信阳进行的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测试工作,对信阳市局自年初超前谋划,迅速高效推进12315“五线”整合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及设施设备,现场感受热线分单受理和派发处置等情况,观看了12315“五线合一”专题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副调研员王志忠代表市市场监管局作的工作汇报。今年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整合建设12315“五线合一”平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深化消费维权的重要举措,于2月开始谋划,成立专班,深入调研,4月初高标准启动新建装修,并按时间节点迅速推进,5月份实现“五线”业务整合和人员集中办公,5月中旬在全省第一家正式上线试运行,6月1日于全国统一实现12315“一号对外”,同时实施投诉举报日报告、周督办、月分析制度,为下一步推进“互联网+话务”合一平台积累了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该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于6月15日作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背景播出,到7月31日至8月10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测试工作在信阳举行,整体推进扎实高效。

调研组肯定了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站位高,及时跟进中央和国家总局的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保障有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12315平台建设,为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求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做好投诉举报热线服务功能,加强业务培训次数,扩大受众面;克服过去热线系统不统一、服务运营商不同等限制,积极将现有平台对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加强与基层单位平台对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实基层人员力量,保障五级贯通,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五率”的能力和成效。(尹安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