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扩大开放做强县域经济 发挥优势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李铮)8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商丘市调研时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为契机,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

(记者李铮)8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商丘市调研时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为契机,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扎实迈进。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8月6日,永城市演集镇时庄村的村道旁鲜花碧草、流水潺潺。王国生沿道而行,看到很多老人在文化长廊里纳凉,他走上前去与大家打招呼,询问老人们生活情况和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了解到时庄村发展田园文化、生态观光,吸引不少艺术家驻足,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成为小有名气的特色旅游村,王国生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的宝贵财富,环境变美了,文化丰富了,才能让乡村更有吸引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在盛大印刷有限公司,王国生走进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亲切交谈,在交流中,大家现场算了一笔账。这里距离北京、上海、青岛都是7个小时左右车程,距离郑州、合肥、连云港都在3个小时左右,再加上通了高铁、高速公路,物流非常方便;工人在家门口就业,生活成本降低,比在外地划算多了。王国生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发挥区位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枢纽经济,更好地聚集生产要素,辐射周边地区,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8月7日,虞城县稍岗镇韦店集村,房前屋后种满鲜花果树,挂满果实的石榴树在雨中摇曳生姿,整洁美丽的小院院院相通。王国生一路穿庭过院走进贫困户王运军家中,与夫妇俩坐在一起亲切地拉家常,得知王运军依托打工时学到的技术,自己办起家庭工厂,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带动了群众增收。王国生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真正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在夏邑县麦客多食品有限公司、虞城县金豆子芽菜有限公司,王国生实地考察企业生产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拉长产业链条,坚持创新驱动,保障食品安全,以工业带农业,推动食品产业优化升级,让河南食品从“国人厨房”更多地走向“世界餐桌”。他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脚沾泥土,心怀真情,深入到农业农村农民中去,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发现典型,探索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新路子。

王国生一行还先后来到夏邑县健锋帽业有限公司、恒天永安新织造有限公司,虞城县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调研。

穆为民参加调研。(来源:河南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