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舞蹈摄影家郑芳个人作品《即兴幻想曲》郑州开展


来源:中原网

8月7日下午,“即兴幻想曲”郑芳摄影作品展在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省文化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职业艺术家、艺术品经纪人、时光空间画廊创始人姜一鸣策展,展出了摄影师郑芳近两年创作的3

8月7日下午,“即兴幻想曲”郑芳摄影作品展在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省文化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职业艺术家、艺术品经纪人、时光空间画廊创始人姜一鸣策展,展出了摄影师郑芳近两年创作的30余幅作品。 

作为一个从小喜欢画画、现在又从事舞蹈教学的女艺术家,郑芳用影像关注着每时每刻的生活环境和细节,以独特的眼光和见解,以符号化的人类丰富肢体语言,表现她所理解感受的这个时代及现实存在。 

△策展人姜一鸣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策展人姜一鸣在开幕式上介绍:“郑芳是咱们河南摄影界的一颗新星!看到郑芳作品的第一眼,我脑海中就冒出了著名的钢琴诗人肖邦的名作《即兴幻想曲》,而郑芳的作品亦来自于她的幻想,所以就有了这部作品的名称。和绘画不同的是摄影所记录的是真实世界,摄影家是从一个真实的大世界中框出了一个小世界,而这个小世界即是艺术家本身对外宣泄情感的窗口。 

著名摄影家、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姜健表示,作为以乡土摄影见长的河南摄影界缺少像郑芳这样有个性、有创新的摄影师,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新摄影、新风尚的大背景下,摄影也需要更多新的类型把更新更好的东西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摄影师郑芳在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日常创作的方法。郑芳说:有很多人好奇我画面里面的模特是不是专业模特?并不是这样的,我的模特都是我的朋友还有身边的人,非专业让我觉得更有发挥和想象的空间,也会突破一些专业所带来的局限性。在我的床头一直放着笔和纸,因为我特别喜欢瞎想,尤其是在晚上失眠的时候,我会把这些胡思乱想及时地画下来,作为我创作的元素,最终用摄影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整个过程让我觉得非常的愉快和享受! 

△舞蹈摄影家郑芳在个人作品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展览的装裱由中国首批认证装裱师、奔腾艺术品服务中心创始人方磊提供,“即兴幻想曲”摄影画册由书籍设计师、2017“美国班尼奖”金奖获得者樊响主持设计,引起了展览现场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8月12日一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关于策展人姜一鸣:

姜一鸣,80后,职业艺术家,策展人,艺术品经纪人。2012年在北京创立时光空间画廊,多年来致力于东西方摄影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曾参与的世界画廊博览会有Photo LA 洛杉矶、FotoFever 巴黎、 PhotoFairs Shanghai 上海等。引入世界级摄影大师伊娃鲁宾斯坦、奥古斯特桑德在中国的展览,并于世界各地的画廊主、艺术品经纪人及策展人合作推广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关于摄影家郑芳:

郑芳,女,70后,2015年底开始拿起相机,喜欢拍人和有关人的物和景。2018年6月成立个人工作室,同时开始挖掘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那些在梦中、在失眠、在安静、在烦躁时出现的感觉。

展览:2019年8月河南省艺术中心个展《即兴幻想曲》

2018年9月上海艺诺艺术基金“在·现场”艺术展

2018年9月米兰摄影展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